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失恋跳河报警求救 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2017-12-10 09:47:15      家庭医生在线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今日,连云港赣榆一名男子由于与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竟然酒后选择跳河,就在将双脚浸入冰冷河水中时,男子有了求生念头,打电话报警并大喊:你们为什么不来救我?民警通过与男子聊天,最终判断出其所在的大概位置,并成功将其拉上岸。

男子失恋跳河后报警:你们为什么不来救我?

12月6日深夜,赣榆城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中,一名男子对民警喊:"我的女友走了,我也不想活了,你们是公安局的人吗,为什么不来救我?" 就在民警王视祥准备询问报警人位置时,对方挂断了手机,王视祥马上回拨过去,但是对方一直不肯接听。多次尝试后,电话那头响起了期待已久的声音。

这一次,王视祥没有着急问他的位置,而是耐心的跟报警男子聊天,唠家常、谈亲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逐步缓和他的情绪,有意无意地让他描述身边的环境特征。民警根据他的叙述推断出了他的位置。"他喝多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具体位置,我们只能通过他所在的周边环境来推测。"王视祥说,"他说他在河边,旁边有好多杨树,附近还有条南北公路,我们经过认真研讨,最终认为东留夫村附近那条小河最有可能。"

十分钟后,民警抵达了现场,并很快找到了醉卧河边喃喃自语的报警人徐某。慢慢接近徐某后,王视祥发现他的双脚已经浸在水中,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如此危急的情况下,王视祥当机立断,迅速靠近徐某,先拽住他的身体,然后与同事合力将男子拖拽上岸。天寒地冻中,徐某早已冻僵

值班室内,王视祥为徐某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并陪着他直到酒醒,随后对其进行劝解。原来,徐某刚跟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借酒浇愁,一时失去理智才产生轻生的念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鲁莽,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悔意,并承诺以后绝不做傻事,王视祥这才放心地将他送回家。

分手后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学会自我照顾

分手最怕瘫痪不起,任何自我照顾的行动都是良药:去打球,去狂舞,去山上、海边大叫,去遛狗,去公园晒太阳,去看电影。很多人借由仪式来完成心理的哀悼,比如烧毁昔日信函,此类告别行动颇有疗伤的效果。

一刀两断

幻想中的梦中情人不能成为事实,最好的结果当然是及早脱离,注意不要太伤害自尊心。感情就像一团死结,解不开的就必须剪断。“剪”一定会流血,但动作越快越利落,受伤就越轻。如果让她先向你开刀,那么受伤的当然是你。不论事情是怎样发生的,做男人的当然是不能忍受,整个人的斗志丧失,生活完全失去乐趣。但是时间能抚慰一切,几个星期后,你的伤口必须愈合,万万不要为了一个女人而躺下来等死。

合理地看待自我、爱情和生活

面对失恋的打击,为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反应呢?那是因为每个人看待问题的方法不同。比如爱情,有的人坚信它是"铁树开花,百年难遇",有的人则认为"天涯何处无芳草"。失恋后最重要的是要排除一些不合理的推论,最常见的是"以偏概全",如"世上没有真正的爱情"、"我太无能了"、"我的人生整个失败了"。

向合适的人倾诉

到这里我们才首次谈到了倾诉。但是要注意避开不仅不提建议反而会呵责的人。这种人会加深失恋的心伤,拖长走出阴影的时间。所以最好选择不会否定你说的话,能够一直听你说话的人。如果身边没有这样的人,也可以找心理咨询专家谈谈哦。

情感转移

走出一段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进一段新的恋情。旧的恋情也许把你伤得遍体鳞伤,新的爱情可能将转移你的注意力。因此,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也是走出失恋的好方法。

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生活,不是不去想对方,而是在想着对方的同时一起生活。带着症状生活,你会发现真正问题所在——最大的问题不是痛苦,而是失控和无序的生活,即使是想要挽回感情,以现在的精神状态也毫无希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恋阴影 自杀 失恋

摄糖过多如同慢性自杀 然而戒糖没那么容易

心情不好,吃点甜的就开心啦!紧张时,吃点甜的缓解一下!甜味的东西仿佛总是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然而它却像烟草一样,摄入过多就如同慢性自杀。……详细>>

女子产后抑郁喝药自杀昏迷37天 家人后悔关心少

12日上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内,市民李磊(化名)正在照顾22岁的妻子王莉(化名),家人在旁边收拾衣服,准备下午出院。王莉此……详细>>

可叹!“下辈子还要当第一” 名校生烧炭自杀

8月22日,就职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李焓,疑在公司宿舍烧炭自杀,结束了自己23岁的年轻生命……详细>>

副教授不堪抑郁症折磨跳楼自杀 被称为音乐才子

不堪抑郁症折磨 副教授跳楼自杀详细>>

男生补习三年过一本线 因“太累不想再学”自杀

6月22日晚,四川崇州今年第二次参考的女孩杨媛看完高考成绩的短信后,自杀身亡。一周之后,陕西三原县,今年第三次参加高考、分数超过陕西理科……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