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迪士尼"蒂蒂"被拍成脑震荡 警惕生活中导致脑震荡的危险因素

2017-11-16 11:23:49      家庭医生在线

迪士尼是许多孩子们的乐园,布鲁托、史迪奇、蒂蒂都是大家超喜爱的形象,人偶演员们也是尽职尽责逗大家开心,可是这样讨人喜欢的人偶却遭人拍伤。

据报道,日前,上海迪士尼伙伴“花栗鼠蒂蒂”在园区遭到游客“拍”伤,导致演员被送进急救中心,导致轻微脑震荡,据网友称,蒂蒂被拍脑袋后一直痛苦的捂着头,而打人的女生,却还一直在笑说就觉得好玩儿。

大脑遭受撞击很容易导致脑震荡,经治疗后大多数症状都会消失,但严重也会意识混乱或丧失意识,那么生活中有哪些不经意的举动会导致脑震荡呢?得了脑震荡该如何护理?

警惕生活中导致脑震荡的危险因素

生活中有哪些不经意的举动会导致脑震荡呢?广州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周就荣副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主要是从高处坠落,如从阳台、窗口、树上、床上、小儿从怀抱中摔下,跌伤、运动时摔跤、碰撞、车祸等,致头部直接或间接受伤。

脑震荡吃什么可以帮助康复?

周就荣副主任医师还提醒我们,可配合饮食疗法,如川芎白芷煲鱼头汤、田七煲瘦肉汤、杞子淮山兔肉汤、天麻炖猪脑等以辅助治疗,以加强祛风化瘀、健脑止痛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王海军

  • 张世忠

  • 龙浩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