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活习惯的改变能够使得人们变得普遍健康

2017-10-30 15:00:4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过去七年来,来自UPV/EHU的研究者们一直在研究高血压、过度肥胖以及缺乏锻炼的群体的健康状态。最近,他们对这一人群的身体情况(包括体能水平以及一系列的生理性、临床性以及营养等指标)进行了系统的检测。

对于某个个体来说,高血压与肥胖症往往是伴随存在的。被研究的群体中有35-45%此前被诊断患有高血压,而肥胖的比例也达到了35%。而仅仅患有高血压症状的比例则相对很低。这也是为什么高血压与心血管的防治要同时进行。

性别差异也会影响高血压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实验证据则表明,身材以及心血管呼吸机能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具有较高的影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参与其中。

共有两百余名志愿者参与这项研究,其中141名男性,68名女性,参与者的年龄都在24到70岁之间。参与者被要求在静息或压力状态下进行一系列身体指标的检测(包括身体构成,体质以及饮食习惯等等)。

经过七年的研究,作者们得出这样的结论:过度肥胖的人群往往会伴随较高的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其中一些重要的疾病指征包括高血压、过度肥胖、高血糖、肝脏脂代谢酶谱异常、系统性炎症、心血管机能受损等等。总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动脉血管脂肪的堆积。此外,尽管女性在饮食方面的表现优于男性,但整体的健康状况却更差一些。

最终,作者发现心血管呼吸机能的改善会导致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的降低,表现为BMI指数、脂肪肝以及高血压等症状的减轻。根据这些结果,作者认为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坚持运动以及合理的饮食搭配,能够改善人群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生活习惯

每天吃奶酪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在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中,奶酪并不像在西方饮食中那样流行。我们普遍认为奶酪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所以更容易引起高胆固醇、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等……详细>>

白天睡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5月15日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专家称,白天睡觉不益于健康。科学家们对涵盖100多万人参与的研究进行……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治疗期间不能使用不明药物!

高血压患者在治疗期间不能使用不明药物!高血压患者用药,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 、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详细>>

慢病管理不能“慢”,这几个必备常识,应该了解

慢病管理,并不是一个新词汇。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口老年化速度也在逐步加快,慢性病患者的比例也随之加大。慢病管理,也就是对慢性病患……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鸡蛋黄真的吗?听听医生怎么说

首先告诉高血压的朋友,没有绝对不能吃的食物!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