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加州甲肝疫情蔓延 专家教你预防甲肝做好3点

2017-10-18 16:47:5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消息,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报告称,自去年年底以来,加州圣地亚哥等地爆发甲肝疫情并有蔓延趋势。截至10月13日,加州发现581例感染者,已致至少18人死亡,是1995年甲肝疫苗引入以来全美最大规模“人传人”甲肝疫情。

甲型肝炎主要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即由于摄入了病毒携带者的粪便污染过的食物或水而感染。那么感染了甲肝会出现哪些症状?如何科学预防甲肝?

感染了甲肝会出现哪些症状?

各个时期甲肝的具体表现

1、第一阶段是甲肝的潜伏期。在感染上甲肝的初期,也处于潜伏期,时间多为15-45天之间。而因为处于是潜伏期,所以一般没什么特别的甲肝的症状。

2、前驱症状期。此时的前驱期时间多为1-5天,其间会出现发热及全身不适,类似感冒症状。这段时间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时期。要知道很多甲肝患者都往往把病情当成了感冒,以至于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要警惕:突然的低烧也是甲肝的症状。

3、黄疸期。时间多为持续1-21日,平均5-7日。黄疸时期的症状则比较好分辨了。主要有:起病急,畏寒、发热、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厌油、恶心呕吐腹痛肝区痛等常见甲肝的症状了。

专家教你预防甲肝做好3点

海鲜、河鲜等食物,容易受到甲肝、戊肝病毒的污染,生吃海鲜河鲜,就容易感染甲肝、戊肝。对于甲肝、戊肝的预防,一般做到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能避免其感染:

(1)早期发现、早期隔离传染源。甲肝和戊肝患者症状明显出现以前,传染性很强,所以要早发现,早隔离,以减少传染的危险,避免大规模的流行。

(2)切断传播途径。 预防甲肝和戊肝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染的消化道传染病,因此最重要的是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提高自身自身免疫力。预防甲肝应接种甲肝疫苗,对于戊肝的预防仍重在加强饮食卫生,防止并从口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病 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的症状 美加州甲肝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每年新增50万胃癌患者 常吃5种食物可防胃癌

据数据统计,每年胃癌新发病人数约有50万人,胃癌是男性癌症发病率排行榜第二位,女性第四位。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胃癌患者呈年轻化趋势,4……详细>>

突发心梗前会有什么症状?心梗急救怎么做才对?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详细>>

56岁男子每晚做梦像拍电影 竟是帕金森作怪

市民朱先生每晚做梦,内容离奇,还拳打脚踢。近日,医生帮他找到原因:帕金森病合并快动眼睡眠行为障碍。详细>>

本应杀死癌细胞的纳米颗粒实际上可能促进癌症转移 癌症怎么防

纳米颗粒能够在加工食品(比如食品添加剂)、消费品(比如防晒剂)甚至在药物中发现到。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研究人员……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