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癌症协会公布与肥胖有关的13种癌症

2017-10-06 10:27:11  来源:梅斯网    转载

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美国40%的癌症诊断都与肥胖有关,这虽然并不意味着体重超重是导致癌症的根源,但是两者之间确实存在着一些相关性。这项研究发现表明,其中63万例的癌症与肥胖或超重有关系,其中包括13种类型的癌症。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表示:“肥胖和超重是与癌症的关系是令人惊讶的。人们对哪些癌症与肥胖和超重有关还认识不够,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有13种癌症都与肥胖密不可分,其中包括:脑癌,多发性骨髓瘤,食道癌,绝经乳腺癌甲状腺癌,胆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卵巢癌,子宫癌和结肠癌。其实,早期研究的很多证据表明,减肥可以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报告,这13种与肥胖相关的癌症占所有癌症病例的40%。虽然近年来新癌症病例的比例正在逐年减少,但是超重和肥胖引起的癌症很可能带来负面效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相关癌症 肥胖 癌症

圆通回应泄露公民信息:相关嫌疑人于9月落网?每天收包裹的人要注意这3点!

随着互联网高潮来临,网络购物的用户规模不断上升,每年还推出双11或双12,各大电商纷纷搞促销活动,但一定要注意快递安全。详细>>

商务部:尽快出台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政策措施?如何杜绝餐饮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幼儿时期人们就会背这首诗,而且也树立节约粮食的观念。但最近这几年却出现餐饮浪费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吃播网红,简直……详细>>

科学家或有望开发抵御超级耐药细菌传播的新一代抗生素

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成为威胁全球人口健康的一大威胁,2014年英国首相牵头的一项研究就预测道,如果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没有被有效遏制的话,在不……详细>>

《我不是药神》中“神药”真有那么神?那是你还不了解国外绿色综合疗法……

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神药”格列宁现实中称格列卫,实际上是一种分子靶向药。在现实中,也有很多癌症患者将靶向药物视为救命“神药”。而在影……详细>>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