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痛心!大学生6杯酒下肚倒地身亡!酒后这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2017-09-14 14:00:37      家庭医生在线

最后一个走免单!连吃变态辣10串免单!……这些类似的规定本来只是商家的营销噱头,然而与之相似的“三分钟喝6杯酒免单”却要了这名大学生的命!

据报道,近日,珠海一名大学生酒吧喝6杯鸡尾酒在加油声中倒下身亡。因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结束了,所以当晚大一学生王耀栋便和同学们去酒吧放松一下,按照酒吧的规定,只要他在3分钟内喝下6杯总共1800毫升的鸡尾酒,500元以内的消费就可以免单。否则,他得支付这6杯酒的费用,一共168元。然而,这名大学生在喝下第6杯酒后,像是失去知觉一样,头突然掉到了前胸,整个人倒了下去。倒地后40分钟,这名大学生被送往医院,可惜已经迟了,报道中称,该学生死亡报告里写道,患者饮烈酒约1000ml,到急诊抢救室时发现患者已无心跳,无自主呼吸,即予心肺复苏术……

拼酒、劝酒是我社交场合中极为不健康的习惯,每个人的酒量因人而异,再次劝告各位网友,喝酒不能逞能,酗酒不只伤身也伤“心”,甚至丧命。

酒后这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1、血糖降低

酒精主要在肝脏代谢,肝脏代谢酒精需要增加肝细胞中酶的消耗,会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喝酒后低血糖的人,会有脸色苍白心悸多汗的表现,严重的人甚至会发生昏迷。如果低血糖昏迷持续超过6小时,患者会因为长时间低血糖导致脑水肿、中枢神经损害,即使得到救治,也会留下不同程度的神经功能损伤,甚至可能发生死亡。

2、呼吸费力

大量喝酒会让交感-肾上腺髓质系统活性曾金海,血压升高,脑流血量增加。同时酒精可以直接抑制血小板的生成与成熟,容易导致脑出血。饮酒脑出血会让喝酒的人意识模糊,呼吸费力,嘴唇变青紫色。有眩晕发作,站立不稳,面色苍白,恶心等表现。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3、酒后上腹剧痛

酒精刺激胃酸分泌增多,进一步刺激胰腺分泌增多,会导致急性胰腺炎的发生。急性胰腺炎时呼吸系统并发症相当多见,约有70%的急性胰腺炎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功能不全表现。有些人还有持续剧烈的腹痛,经常在喝酒后几个小时左右突发左或右上腹剧痛。急性胰腺炎可诱发心脏停博或猝死,不及时治疗死亡率较高。

除了酒精中毒之外,误吸呕吐物导致窒息、急性重症胰腺炎、横纹肌溶解、低体温、吃了头孢菌素类药物再喝酒导致的双硫仑样反应、心肌梗死等都是过度饮酒导致死亡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前兆 酒后猝死 大学生酒后猝死 6杯酒倒地身亡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6月1号起儿童安全座椅纳入立法?选择儿童安全座椅应考虑哪几点?

随着汽车技术飞速发展,汽车已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但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了儿童乘车安全,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配备安全座椅……详细>>

女子6根睫毛长20多条螨虫 如何预防睫毛上长螨虫?

相信大家对螨虫一点也不陌生,螨虫易侵入睫毛毛囊内和皮脂腺内,易导致眼睑炎发炎和睫毛松脱,同时也会诱发局部炎症病变,损害皮肤健康。那在日常……详细>>

明月镜片的暴利生意:成本6元零售价上百 陈道明代言营销费翻番?如何保养镜片?

现在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多,为能纠正其视力,获得清晰的视野,势必会戴上眼镜。市面上的镜片价格不一,少则几十块,多则上千上万,不管是价格便宜还……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