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确定肺癌脑转移的“罪魁祸首”

2017-08-10 14:26:18  来源:生物谷    转载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已经确定了肺癌患者脑转移的全新调节机制。负责这一调节机制的基因称为SPOCK1 TWIST2。

这一发现由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和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共同完成的,研究结果发表于近期的《神经病学》杂志中。

研究人员表示:“脑转移是次要的脑瘤,也就是癌细胞从原发肿瘤逃离,继而再大脑中生根落户,常见容易脑转移的肿瘤肺癌,乳腺癌,黑色素瘤等。我们一直在寻找可以调节细胞启动脑转移的基因,我们称为大脑转移或BMICs启动细胞。换句话说,就是将信号发送到这些肺BMICs,告知它们离开肺肿瘤,进入血液,侵入血脑屏障,并在大脑中形成肿瘤的基因。”

此次试验的样本来自于肺癌脑转移患者,研究人员将样本孵化为BMICs丰富型,然后注入到小鼠的肺,心脏和大脑。研究人员对脑转移的后续发展进行了研究。

来自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在我们的样本中,我们观察到,在发生脑转移的肺癌患者原发肿瘤中,都存在着两种相同的基因,如果没有这两组基因,肺癌患者就不会发生脑转移。”

脑转移瘤是最常见的成人大脑肿瘤,也是很多癌症致死的主要原因。来自癌症研究所的专家们总结称:“如果能够识别引起转移的基因,就可以确定预测模型,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发阻止这些基因的药物,从根本上阻止肺癌以及其他癌症的脑转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转移 肺癌

公开招募75名肺腺癌患者 入选患者可每周免费输注高浓度维生素C

祈福医院肿瘤中心正在进行“维生素C延迟肺腺癌靶向药耐药的临床研究”,现对外公开招募75名肺腺癌志愿患者。如您有家人或朋友正遭受此疾病的困……详细>>

“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网站”正式上线

29日,“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Physician Data Query)网站”(简称“中文版PDQ网站”)正式上线。网站首批发布的内容……详细>>

癌症患者到了晚期还能不能治好?肿瘤科医生终于给出了答案

2016年始,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肿瘤科实施了一套针对肿瘤患者的“绿色疗法”:大剂量维生素C(以下简称“维C”)联合射频深部热疗(以下……详细>>

每个人患癌概率都是22% 你活的越不健康越危险

有些癌症盯上男性的概率会比较高,并不是因为男性天生就癌症高危人群人的,其实一生中得不得癌是有概率的,在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就已经显……详细>>

美国癌症学会:全球每年600万人死于吸烟

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美国癌症学会日前汇总的报告称,全球每年约有600万人因吸烟引起的癌症、心脏病等疾病死亡,预计这一数字将进一……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