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23岁女硕士全省70%烧伤 竟是因为做饭时厨房突然爆炸

2017-07-30 09:26:26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清晨起来做饭,一道爆炸火光,厨房变成火海。23岁的东财美女硕士赵丹,已经变成了“火人”……7月15日8时许,从大连赴浙江义乌寻找实习单位的赵丹不幸遭遇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全身70%烧伤。她对未来的美好梦想,就这样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击碎。事发后,东财全国各地校友纷纷发起募捐,仅在筹款平台上,24小时内筹款超过百万。

赵丹是黑龙江鹤岗人,于2015年考取了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今年6月,赵丹在顺利完成硕士论文写作任务后,从大连赴浙江义乌寻找实习单位。在义务,她借住在同学小李的家中。小李和赵丹是老乡,也是初中同学,这处房子是小李租来的。

7月15日8时许,赵丹在厨房做早饭时,突然发生了爆炸,大火瞬间将这个单纯善良的姑娘吞没。小李说,当时他也在家,感到一股热浪拍了过来,脚上穿的拖鞋和裤子瞬间就烧坏了。厨房里,传来了赵丹的哭喊声。“跑到厨房一看,她倒在地上,身上全是火。”小李说,他赶紧用几盆冷水把火浇灭了,然后把赵丹送到了浙江省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 爆炸

女子误喝醋精烧坏食道致暴瘦 无钱医治求助

屯昌年轻女子小静在去年9月因不小心将醋精当成水喝下,导致喉咙严重烧伤,无法正常进食,并且病情逐渐恶化。年仅24岁的小静生活瞬间崩塌,每……详细>>

境内外医学专家为伊春空难患者打造“人工皮肤”

黑龙江省日前邀请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医学专家,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尝试使用干细胞人工皮肤再造工程先进技术,为伊春空难重度……详细>>

全国每年超过14万宝宝被烫伤 孩子被烧烫伤怎么办?

据国家卫计部门统计,全国每年有超过14万宝宝被烫伤,而且数据呈递增趋势,夏季尤其是烧烫伤的高发季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平……详细>>

中山一院上演《战狼》真人版 伊拉克烧伤重症患者被成功救治

“一日是战狼,终身是战狼”,相信所有看过《战狼2》的人一定深深为这句话里面所包含的坚持、勇敢和大爱所折服。可是,这又何尝不是医护人员的写……详细>>

突发,电动车进电梯爆燃,5个月婴儿被烧伤?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

近几年来,因为电动自行车所引起的火灾每年都在发生,而且呈现上升趋势,甚至众多人为此付出生命代价。充电时间过长、停放位置助燃、私自改装电动……详细>>

  • 王甲汉

  • 李志清

  • 杨磊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