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温黄色预警发布 高温防暑六大招

2017-06-15 14:36: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夏季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哪里又高温了,哪里开启了烧烤模式。那么炎热的天气袭来,你知道如何防暑降温吗?下面就介绍几种高温防暑小妙招。

高温黄色预警发布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5日白天,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中西部、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东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高温如何防暑

1、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的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2、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溶在热茶中的咖啡碱、可可碱茶碱和芳香物质,可兴奋大脑神经,有利于对体温中枢进行调控,并能强心利尿,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肾脏血流量,加快代谢,使体内多余热量随尿液排出体外。喝热茶可促进血液流向体表,汗孔洞开,汗腺舒张,促进汗液排出,散发热量。有人测定,喝热茶9分钟后可使皮肤温度降低1℃-2℃,降温可维持15分钟以上。

3、盛夏酷暑,高温燥热,常使人们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准备一些防暑药物是很有必要的。

高温黄色预警发布 高温如何防暑 高温防暑的方法是什么

4、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以保持充沛的体能,并达到防暑目的。

5、每日保持正常的饮水量。饭前饭后以及大运动量前后避免大量饮水。

6、多吃蔬菜瓜果,适量饮用盐开水、绿豆汤、酸梅汤等清凉饮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暑 防暑 高温黄色预警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两支圆珠笔在大叔体内藏了36年!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大叔能吞下两支笔!在体内藏36年大叔还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伊能静姥姥90大寿四代同堂 老人如何保健能长寿?

7月4日,伊能静在微博晒出一组全家人为姥姥庆祝90大寿的照片,祖孙四代同堂,画面超温馨。详细>>

男子连续看电视患急性腰痛 爱看电视的九大危害

梅雨季节来临,47岁的市民熊先生没了去处,窝在家里白天看剧晚上看球,谁知竟患上“电视性腰痛”。上周末武汉下暴雨,平时爱出门溜达的47岁熊……详细>>

女童吃药呛咳引发肺出血 如何正确引导小孩子吃药

前不久泰安肥城1岁1个月的女孩丫丫,因边走路边服用药片,呛咳后药片不慎吸入呼吸道,引发肺出血,当时丫丫面色苍黄,没有自主呼吸,当地医院正……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