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国甲状腺功能障碍患者超2亿 出现这3个症状警惕甲状腺疾病

2017-05-25 09:21:53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据报道,5月24日,2017年第九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会暨“内分泌科普传播联盟”启动仪式举行,呼吁全社会关注甲状腺疾病,重视甲状腺健康。

根据2016年发表在《Thyroid》杂志的中国十城市居民甲状腺疾病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减)在我国的患病率为17.8%,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的患病率为1.6%,据此推算,我国甲状腺功能障碍患者可能已超2亿人。

甲状腺疾病主要常见的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简称甲低或甲减、甲状腺瘤、甲状腺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功能亢进并发症等,甲状腺病是十分常见的,尤其容易发生在女性身上,因此一定要注意甲状腺疾病,了解甲状腺失常的常见症状。

出现这3个症状警惕甲状腺疾病

症状一:脖子“鼓包”

甲状腺结节是最常见也是患病率最高的甲状腺疾病。一般患者都是通过体检发现或自己发现颈部肿块而就诊。查体可摸到1cm以上结节,多质软或韧,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可随吞咽上下活动。

症状二:莫名其妙的“萎靡”

甲状腺是一个内分泌器官,其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代谢、生长和发育至关重要。如果人体甲状腺激素的水平不足,就会导致代谢率降低,整个人从肉体到精神都会倦怠。

症状三:心悸出汗饭量大

跟甲减相反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也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一般表现为甲状腺肿大,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疾病症状 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障碍

劝君勿把“大脖子病”当缺碘

在农村及边远地区,常将颈间肿物称为大脖子病。过去最常见是单纯性甲状腺肿,也称为地方性甲状腺肿,由碘缺乏而引起。近年来,由于推行碘盐,该……详细>>

广州白领接连加班出两种重疾 熬夜的危害知多少

据媒体报道,35岁的广州白领刘起炎,四个月内接连被查出甲状腺癌和白血病。究其原因,竟是接连加班造成的。专家认为,长期熬夜是肿瘤高发的一个……详细>>

祈福医院名医讲座 欢迎广大市民与患者踊跃参与

祈福医院为广大朋友普及更多的疾病知识,特分别开展主题为“甲状腺结节的诊断治疗”,"孕晚期及分娩期保健知识讲座",“如何科学坐月子“的名医……详细>>

孕妇“甲减”将会影响胎儿智商 增加出生缺陷几率

甲状腺疾病作为第二大内分泌系统疾病,是一种不易被识别但危害性高的慢性病,目前全球有超过3亿人罹患此病。专家提醒,孕妇若患甲状腺功能减退疾……详细>>

碘与人体代谢息息相关 青少年与孕妇需警惕缺碘问题

5月15日是“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据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将近20亿人口碘摄入不足,其中1/3为6—12岁学龄期儿童。虽然数……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