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湿疹病因新说:是由于皮肤缺乏微丝蛋白

2017-05-07 10:02:28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最新研究首次揭示了,缺乏关键屏障蛋白微丝蛋白可能导致皮肤蛋白发生改变使人易患湿疹的独立因素。

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及葛兰素史克公司下属Stiefel公司的研究人员在《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首席研究员,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皮肤病学教授,同时也是纽卡斯尔皇家维多利亚医院皮肤病学及湿疹病专家Nick Reynolds说道,他们的发现“证实了微丝蛋白缺乏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出现问题从而诱发湿疹的重要性。”

同时,他和他的同事还认为,这项研究可能会导致针对湿疹根本病因的药物出现,而不仅仅是减轻症状。

湿疹通常是以皮肤干燥瘙痒、皲裂、粗糙为特征的一种疾病,主要累及手、脚、脸以及腘窝和肘部。

湿疹还会出现水泡,挠抓时会有液体流出。这种状况会导致睡眠不安,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到生活质量。

最常见的一类湿疹是一种被称为特应性皮炎的炎症性、非传染性皮肤病。在美国,大约有30%的人患有这种疾病,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和青少年。

本文中,湿疹这个词特指特应性皮炎。

湿疹的确切病因不明。然而,研究表明,它很可能是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可能与皮肤屏障功能障碍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有关。患有湿疹的人也可能患上哮喘和花粉症。

在他们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解释道,微丝蛋白在维持皮肤屏障功能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之前的研究已经证实,缺乏微丝蛋白很容易诱发湿疹。

“此类研究使得科学家能够开发出针对湿疹病因治疗的药物,而不仅仅是改善其症状。鉴于湿疹引发的种种不适,这是一个极为关键的研究课题。”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的Nina Goad如是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病因 湿疹

湿疹高发于婴幼儿时期 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临床医学认为,湿疹即一种皮肤疾病。一般情况下,湿疹即指人们的皮肤受到感染而出现炎症从而引发瘙痒的症状,同时还伴有皮肤红肿的情况。在日常生……详细>>

英国5岁男孩身患重度湿疹如烧伤般疼痛

英国5岁男孩摩根·毕晓普因自幼患有湿疹,致使脚掌及腿部皮肤开裂,引发烧伤般疼痛,夜不能寐,病发时仅能依靠活动滑板车移动。详细>>

湿疹总不好可能脾虚!脾虚多按俩穴位

湿疹总不好可能脾虚!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通过三年对500多名湿疹病人的观察发现,近九成的湿疹病人脾虚,多为脾胃不和,这从中医角度可能解……详细>>

[3.22]广东省中医院:皮炎湿疹义诊

过敏性湿疹是指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其临床特点为多形性皮疹,倾向渗出,对称分布,自觉剧烈搔痒,病情易反复发作,可多年不愈。那么那么,我……详细>>

慢性湿疹纠缠他近十年 中医内外兼治立显效

说起湿疹,很多人都"望而生畏",它是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之一,对患者来说,瘙痒难忍及其令人厌恶,再加上皮肤总是糜烂、渗液、脱屑,甚至迁延难……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