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湿疹高发于婴幼儿时期 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2019-09-16 07:32:01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医学认为,湿疹即一种皮肤疾病。一般情况下,湿疹即指人们的皮肤受到感染而出现炎症从而引发瘙痒的症状,同时还伴有皮肤红肿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旦患上湿疹,不仅皮肤要承受一定要痛苦,而且还会影响整个人的状态,严重则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饮食和工作,所以湿疹患者一定要非常重视自己的病情。

最近,某医院相关医生就湿疹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医生介绍湿疹不仅高发于婴幼儿,成年人也有发病的可能。人们一旦出现湿疹的情况,身体多个部位会出现红色斑丘疹,常见的病发部位为双颊、颌下、颈部、四肢、背部等。这样的红色斑丘疹多会伴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如果人们不及时治疗,则会因为过度抓挠而导致皮肤出现破损、感染的现象。医生建议人们为了减少患湿疹的机率,一定要减少接触生活中的过敏源,而且还需要做好日常清洁工作。当然,医生表示,患上湿疹后也要积极面对,可以使用一些偏方缓解症状,但是病情严重的患者,还是建议及时就医。一般情况下,以下三种偏方比较安全。

一、艾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出现湿疹的症状,在初期则可以使用艾条进行烟熏,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止痒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注意保持艾条和患处的距离,避免出现烫伤的情况。

二、艾叶洗澡

将艾叶和一定比例的水共煮开后放凉后洗澡,这是我国非常传统的一种方式,同时也具有一定效果。患有湿疹的人们清洗后可以有效地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

三、使用薄荷叶

平时,如果人们出现湿疹的相关症状,且非常痒,则可以摘取适量的薄荷叶将其揉碎后用其汗液涂抹于患处,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缓解发痒的症状。但是皮肤出现溃烂时忌用。

所以,人们在患湿疹初期可以选择一种偏方来缓解病情,但是连续使用两至三天后,湿疹的症状并没有明显的好转,患者则需要挂号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方法 婴幼儿 湿疹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