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肾功能减弱竟然是心血管死亡的主要诱因!

2017-05-03 16:54:4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一项新研究发现,截止2013年,全世界肾功能减弱导致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居然超过肾衰竭死亡的人数。这项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JASN)杂志上,为肾脏疾病对社会的影响带来了新的认识,也强调了肾脏疾病筛查的重要性。

肾功能减弱对心血管系统健康有严重的负面影响,会增加人体充血心力衰竭心脏病中风的风险。为了研究慢性肾脏疾病(CKD)对心血管系统健康的影响,来自华盛顿大学的医学博士Bernadette Thomas与其数位国际合作者以及国际肾脏病学会和慢性肾脏病预后联盟成员一起评估了来自全球疾病负担研究中1990-2013年期间6个时间点、188个国家的肾脏功能减弱疾病(CKD 3、4、5期)的流行情况。

研究人员估计2013年肾功能减弱与全球4%(220万)的死亡相关,其中超过一半(120万)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相关,96万人由于肾衰竭死亡。对发展中国家及发达国家处于伤残调整生命年(由于生病、失能或者早亡而失去的年数)的人群而言,肾功能减弱是紧跟高收缩压、高体质指数和空腹高血糖的危险因素,与总胆固醇超标相当。

“明白肾病对社会的真正影响需要同时考虑心血管系统健康、晚期肾病及失能等。”Thomas说道,“这对1990年来死亡率逐年升高的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死亡 心血管 肾功能

成都男子捐爱妻器官救三人 哪些器官能够移植?

现年25岁的王清春是怀孕32周的孕妇,日前,她在骑电瓶车送餐时因车祸导致脑死亡。在挣扎了一夜后,家人决定将她的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传递出……详细>>

身体10种改变可能是癌症信号

提起癌症,人们往往会将其与难治、转移、复发、死亡率高等悲惨状况联系起来。但事实上,如果能够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很多癌症的治疗效果和预后都……详细>>

钟南山:痛下决心治雾霾 十年后就能见效

今日下午5点30分许,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首都大酒店接受媒体群访,这位呼吸病学专家回应了对公众对于雾霾问题的关切。详细>>

姑息治疗或能有效改善临终患者的疾病痛苦症状

很多人都害怕死亡,部分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会遭受越来越多的痛苦和其它可怕的症状,人们常常认为姑息疗法可能并不会环节疼痛,其会让很多人在极度……详细>>

评论:逝者也能享受医生的“微笑服务”?

武汉一六旬老人深夜到医院就诊,医生问诊时老人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9日,死者家属投诉称,他们在查看医院监控录像时发现,事发后,医护……详细>>

  • 林碧莹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