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莴笋千万不要和它一起吃

2017-04-21 09:14:34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现在友们逛菜市场、超市可以发现,莴笋很多,这也说明了现在吃莴笋正当时,属于当季食物,是最养生的了。

莴笋营养价值

莴笋味甘、性凉、苦,入肠、胃经;具有利五脏,通经脉,清胃热,清热利尿的功效;用于小便不利、尿血、乳汁不通等症。

1、降压

莴笋含钾元素丰富,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2、改善糖代谢

莴笋含丰富的维生素、钙、磷、铁、钾、镁、膳食纤维等成分。其中较多的尼克酸,被认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适当食用,有助于改善糖代谢功能。

3、镇静、安眠

莴笋叶中含较多的菊糖类物质,有镇静、安眠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莴笋的禁忌 莴笋的营养价值 养生 莴笋

商家宣称艾灸凳包治百病还能治新冠 3种捧上天的保健品根本不养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保健品受到众多老年人追捧,以至于老年人把退休金全部花费在保健品上。然而,有的保健品养生功效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营……详细>>

女人养生很重要,这三个时间不能错过!

对于女人而言,一定要非常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有身体状况良好,才能拥有美丽的容颜。所以,养生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详细>>

权威专家批驳张悟本“绿豆汤茄子”论害人不浅

要说时下什么食物最火?恐怕非绿豆汤、长茄子莫属。而这些食物的推崇者张悟本,算得上目前国内养生界最热门的人物了。他的食疗方子中没有什么灵……详细>>

三伏天洗澡绕开3个时间段,减少湿气入侵,别不放心上!

进入到炎热的三伏天,洗澡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几乎绝大部分人都会每天养成洗澡的习惯,洗澡能够帮助防暑降温,而且还能够帮助放松身心,提高人的睡……详细>>

冬季手裂口子可不只是因为天冷 营养也要充足

手足皲裂的发生与局部皮肤的解剖生理学特点及多种外在因素有关,也与全身状况有一定关系。手足解剖生理特点是手掌及足跟等处角质层极厚,可多达1……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