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商家宣称艾灸凳包治百病还能治新冠 3种捧上天的保健品根本不养生!

2021-12-13 11:50:4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保健品受到众多老年人追捧,以至于老年人把退休金全部花费在保健品上。然而,有的保健品养生功效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营养价值还不如普通的食物,特别是以下这4类保健品,不要再花冤枉钱了。

近日,很多沈阳老人早早的就聚集在一些艾灸馆里,排队体验一把号称可以改变身体内循环,甚至“包治百病”的凳子。据记者了解,这把艾灸凳售价7900元,团购价5290元。这个馆里有近70个老人参与了团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公司最后一次做活动,因为艾灸凳太畅销,艾草资源已经出现了紧缺。”记者坐上艾灸凳,电源接通后,感受到了臀部和腰部传来的热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艾灸凳对于心衰有帮助,可以增强心脏活力、调理脾虚、促进消化,甚至可以治新冠病毒,之前有29个人就被艾灸治好了。”

哪些保健品保健效果并不是很好?

1、鱼油

商家宣称,鱼油能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确实鱼油中含有欧米伽三脂肪酸,能防止血栓,维持血管通畅。不过保健品并不是药物,其效果也没有那么强大。花费大把金钱购买鱼油,还不如直接吃深海鱼类,不仅仅美味安全而且价格实惠。

2、口服胶原蛋白

不少爱美女性希望能通过口服胶原蛋白的方式来维持年轻。胶原蛋白也就是蛋白质,皮肤、骨骼和组织中分布着大量胶原蛋白,根本不用外界补充。还有胶原蛋白进入肠胃后被分解吸收,根本起不到美容养颜效果,还不如吃鸡蛋或牛奶来的实惠。

3、酵素

酵素也就是酶,这是人体生物反应的一种催化物质。商家宣传酵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和减肥瘦身,这简直是侮辱智商,因为酵素在胃中被分解后失去其作用,在体内起不到任何效果。

温馨提示

不可否认,利用保健品单独补充一类物质确实能起到辅助效果,然而根本无法治疗疾病。应购买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保健品,购买时看一看有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和小蓝帽标志。值得提醒的是,各种补剂类保健品并不是越多越好,太多营养素在体内堆积可能会造成机体代谢异常,损害身体健康;声称特定功能的保健食品如降血压、降血糖或降血脂保健品,根本不能替代药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