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草莓可以治疗乳腺癌吗?

2017-04-20 16:55:5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近,研究者们发现草莓的提取物能够在实验室条件下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此外,在将这些细胞打入雌性小鼠体内形成肿瘤之后,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不过,研究者们指出这些结果仅仅是在动物水平得出的,还不能确定可以应用到临床治疗。

此前的研究已经表明,每天食用500g的草莓(也就是10到15颗),能够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以及能够具有抗氧化与抗炎的效果。如今,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则揭示了这类水果对于乳腺癌的治疗效果。

作者们利用了高度恶化的A17肿瘤细胞系进行体外检测,研究者们利用不同浓度的草莓提取液(0.5-5mg/ml)对细胞进行刺激。经过24-72小时之后,作者对结果进行了检测。结果坚实,这种提取物能够有效降低细胞的数量,阻断细胞的分裂周期以及抑制其迁移的过程。

此外,研究还表明草莓的提取物能够降低细胞中与侵染以及恶化相关的基因的表达,例如Csf1,Mcam,Nr4a3以及Set。这类提取物能够刺激Htatip2的表达,从而也能起到抑制肿瘤细胞恶化的作用。

在体内试验中,作者给雌性小鼠分别饲喂了含有草莓提取物的饲料或对照处理。一个月之后,这些小鼠接种了A17细胞。通过检测,作者发现饲喂草莓提取物能够有效降低肿瘤的体积。

由于这一试验仅仅是在小鼠水平得出的,因而是否能够应用于人体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这一结果为我们治疗乳腺癌提供了新的思路。另外,这一试验结果也表明,多吃点水果对于身体健康总是有些益处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草莓

研究发现:女性过胖会增加7种癌症患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研究表明,过于肥胖会增加乳腺癌等7种癌症的患病风险,英国每年有18000名女性所患癌症与肥胖有关。改善生活方式……详细>>

4年前美容手术埋下恶果 女士“奥美定”隆胸患癌

虽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6年4月已下令停止使用,但是对于以前注射的顾客来说依然是贻害无穷。详细>>

5元成本卖8500元 抗癌假药正成为不法分子“新宠”

自来水加包装,5元一盒的成本,贴上“用于治疗乳腺癌”标签的假冒针剂,卖到患者手中达8500元;作为医疗垃圾处理的空药盒,却以最高700元……详细>>

办公族最该警惕的三种癌症 它们正默默潜伏偷袭你!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癌症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办公一族,癌症也越来越高发。胃癌是种与生活方式“紧密相连”……详细>>

每天木瓜炖雪蛤吃出乳癌 有些滋补品还是慎吃

木瓜炖雪蛤,爱美的姑娘对它一定不陌生,美容养颜,又特别好吃。苏州的罗女士就是这个甜品的忠实粉丝,她把木瓜炖雪蛤当甜点,一天三餐天天吃。这……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