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韩国首尔遇严重雾霾 教你雾霾天如何保护自己

2017-04-20 15:50:50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首尔近日空气质量较差,全城雾霾笼罩灰蒙蒙一片,环保人士戴着防毒面具请愿要求治理环境污染。

在无法根治“雾霾”之前,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下面教你12招,教你雾霾天如何保护自己

防霾第一招:戴帽子

头发吸附污染物的能力众所周知,出门前戴顶帽子,能够有效缓解这种危害。

防霾第二招:戴口罩

虽然戴口罩也无法完全阻挡有害颗粒物的吸入,但是为呼吸道多设一层屏障,总比没有强。

防霾第三招:穿长衣

不要为了潇洒而短打扮,穿的太零碎就增大了和有害空气接触的面积。穿长长的大衣,又保暖,又健康。

防霾第四招:户外“短平快”

这就不多介绍了,在雾霾天气,减少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短暂停留、平和呼吸、小步快走。向在户外辛勤工作的朋友们致敬!

防霾第五招:进屋就洗脸洗手

“全副武装”的在室外逗留后,你皮肤接触有害颗粒物最多的地方就是脸和手了,所以,你自己看着办吧。

防霾第六招:用鼻呼吸

这个应该不难理解,鼻腔里的鼻毛和粘液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而用作呼吸,就直达扁桃体了……

防霾第七招:擤鼻子

按时清理鼻腔,一定要用擤的,而挖鼻子等于损坏鼻腔,自毁长城。

防霾第八招:巧开窗

雾霾天里,室内通风换气成了难题,正午的时候稍微把窗户开道缝,没有办法的办法……

防霾第九招:早睡觉

到了晚上不要熬夜上网了,天不好,早睡觉,她好我也好。另外,睡觉能够有效减慢呼吸。

防霾第十招:少抽烟

本来空气质量就够差的了,咱们这些大烟枪也就少添点乱吧。为了周围的人,也为了自己。

防霾第十一招:大吃粗纤维食品

粗纤维食品如:大豆、芹菜、苹果……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通便、排肠毒、润肠道……让进入消化系统的有害颗粒滚蛋吧!

防霾第十二招: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现在天气很差,稍微多喝点水,加快体内水分的更新,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 首尔雾霾 韩国雾霾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