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医教你找准一个穴位 甩脂排毒降三高

2017-04-20 09:23:21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这几年,您察觉自己身型、腰围有变化吗?据调查发现,中国男人近25年平均腰围增长14厘米。到目前为止,中国有3亿多的超重肥胖人群,并且还在以每年20%的比例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早已将肥胖定为疾病,并警告:"肥胖是21世纪危害全人类健康的元凶",是继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后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三大敌人。

身体肥胖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癌症决定因素,包括结肠癌乳腺癌肾癌在内的6种癌症,都已证实与身体的肥胖有关。

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大约数年至数十年后,过度工作的胰岛细胞就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大量脂肪堆积易引起白天嗜睡,夜间睡眠差,并出现打鼾、水肿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肥胖是导1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它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美国一项调查指出,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中,30%患有高血压。

大部分肥胖病人脂肪代谢紊乱,出现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等。高脂血症随时会引发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病,被称为"无声杀手"。

起腰腿肩背酸痛,甚至造成关节变形,严重影响肢体活动。由于肥胖导致的蛋白代谢紊乱造成身体尿酸过高,从而引起痛风的发作。

可见肥胖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中年以后,人就会慢慢发福,这个时候更要对腰围重视起来,因为这不仅是面子问题,更是健康的大问题!

肥胖自测:如何判断是否超重和肥胖?

有人认为,依据所测量的身高、体重,计算所得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就可以判断(超过25即为超重)是否超重和肥胖。

实际上,这只是一种粗略的估算方法,要判断是否有患上三高甚至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还要依据腰围的尺寸。

腰围过于肥胖者,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男性大于90厘米则算超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肥胖人群了,这类人在医学上被称为"向心性肥胖",患疾病的可能性比一般的肥胖者更高,常常患有"代谢综合征",长此以往甚至会直接影响寿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三高 肥胖 穴位 甩脂排毒

土耳其18个月婴儿体重达64斤 家长想请安尔多安出面帮减肥

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土耳其一名婴儿的母亲最近在当地媒体上求助,要求民众帮帮她18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她的孩子现在已经重达64斤(32公……详细>>

体重500公斤男子卧床6年首次出门 男人过度肥胖的5个害处

墨西哥一名体重达1100磅(500公斤)的男子15日在医务人员帮助下出门接受治疗,这是他6年来首次下床。详细>>

王存川:2015年减重手术仅6000例 拯救肥胖中国刻不容缓

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详细>>

全球超重人群达21亿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肥胖国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和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肥胖指数暨体重超重问题研究”课题启动……详细>>

[5.10]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中国肥胖日义诊活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定义为“超重”或“肥胖”,我国肥胖人群更是呈现爆炸性增长。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代谢综合症……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