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腹泻是怎么回事?警惕4种常见腹泻

2017-04-18 14:35:39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胃不好的人经常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这多与他们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一旦落下胃病,之后都很难在恢复到像以前那样健康的胃了。长期腹泻不仅仅是因为胃不好才会这样,有时候一些其他原因也会导致腹泻。长期腹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细菌感染: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感染: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如:感染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柯萨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后,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3、食物中毒:是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变质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传染源,不洁手、餐具和带菌苍蝇是主要传播途径。其特点是:患者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4、旅游者腹泻:因为出行者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而去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全身及敏感的消化系统都会发生相应的反应和变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 长期腹泻

暑期如何预防疾病?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季是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一、暑期天气炎热,胃肠功能减弱,生活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饮……详细>>

暑期如何预防疾病?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季是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二、暑期是蚊蝇密度高峰期,注意常洗澡,及时擦去汗液,减少汗液气味对蚊虫……详细>>

北京现处于诺如病毒感染高峰期 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感染?

北京诺如病毒高发期,仅10月份诺如病毒3起都在幼儿园。儿童感染病毒多是呕吐现象,成人则是腹泻。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10月疫情情况,上月全市……详细>>

这几种吃法最危险!害你得病没商量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这就意味着如果咱们不注意饮食安全,会很容易患上多种疾病。可以从“口入”的“病”包括很多层面的意思,除了食品卫生安全……详细>>

生这五种病其实是好事

在少林寺医药体系当中认为,人体内的孔窍有些时候在疾病状态下是排除毒素,自身与疾病作斗争的结果,大可不必已有症状马上乱求医,医药的过早介入……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