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失眠?教你几招快速入睡

2017-03-28 15:19:13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睡眠不好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还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哦。晚上睡眠不好,难以入睡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促进睡眠,让我们睡得更香更甜呢?下面教大家快速促进睡眠的方法。

1、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每天睡觉之前的时候,喝一勺蜂蜜,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改善睡眠质量,促进睡眠哦。

2、正确的梳头方法是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循环往,梳头数十次或数百次后,再把头发整理、梳至平滑光整为止。

所用头梳宜取木质如桃木或用牛角等天然材料制成,梳齿易圆滑。梳头时间一般取早晚各5分钟,其余闲暇时间亦可,切忌在饱食后梳理,以免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

我们在梳头的时候可以再结合手指部分的按摩,帮助头部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哦。

3、临睡前可以饮一杯温牛奶。

4、用核桃仁配以黑芝麻、桑叶各50克捣成泥状,每次服15克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时间,也可与百合煮粥食用。

5、每晚吃一把瓜子,可起到安眠作用。

6、我们可以使用小米九到十五克,用水煎煮服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失眠的办法 快速入睡 失眠

突发!湖南一临街门面发生火灾致7人死亡?夏季需防范哪几种火灾?

夏季高温天气,发生火灾的频率明显升高。特别是一些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更应该做好防火安全措施,以免火灾来临时再后悔,已经为时已晚。详细>>

陈志朋吐槽减肥太辛苦要做胖子 专家:个体化减肥方案瘦得快

9月4日晚,陈志朋通过微博晒自拍照,并称:“减肥太辛苦了,要不我还是做一个你们眼中妖艳的过气中年胖子。没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减肥呢?暨南大学……详细>>

总是腹泻怎么办? 当心你有可能治错病了

如今又快要到了入夏时节,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有很多人出现腹泻的症状,严重的甚至拉水,而且还总是反反复复的经常腹泻,无论如何治疗总是没有半点效……详细>>

新版幼儿园卫生办法今起施行 体检合格才可再入园

新版《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11月1日施行详细>>

女子患洁癖每天洗手几十次 该如何克服洁癖心理?

据报道,40多岁女子王清拨打110报警,竟因女儿有严重洁癖,每天要求母亲洗手几十次,一次洗5分钟以上,该如何克服洁癖心理呢?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