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十三五”期间将增产床8.9万张

2017-03-11 10:29:5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很多家庭都如愿有了二宝,但也有一些家庭在生育二孩上有后顾之忧,我们要想方设法解决好这个‘甜蜜的烦恼’。”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介绍,第一条举措就是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省市县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增加产科床位。“十三五”期间计划增加产床8.9万张,以基本满足生育需求。同时,针对二孩生育中高龄产妇较多的情况,也将依托骨干医院,加强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建立绿色通道,加强转诊网络安排。

“当然,人才的紧缺也是目前的现实。”李斌谈道,在人才的培养上,2016年,一些医学院校已经恢复了儿科专业的招生,培训了5000多名儿科医生。今年,还要加大妇产科助产士的培训,在职称培训、薪酬待遇上向紧缺岗位倾斜,增强岗位的吸引力。

最后,就是打造全程服务链,把孕前检查、孕期检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各个涉及到妇女儿童保健的环节串起来。以后,哪些服务是免费的,到哪去接受服务,翻开《母子保健手册》便能一目了然。

“生育二孩,除了医疗外,还需要在入学、教育、收入、女性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配套政策,今后利好消息将越来越多。”李斌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面二孩;新增产床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近期食品安全抽查发现二氧化硫超标问题多发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产制品、蜂产品、调味品、食糖、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等8类食品430批次样品,抽……详细>>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详细>>

9岁女孩患甲状腺癌终身服药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和预防措施

日前,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外科韩春副主任医生发来微信,和钱报记者说起了一个令人惋惜的病例:一个9岁的台州小女孩小荷被查出甲状腺癌,而且已经……详细>>

放开二胎致乳腺炎发病率升高 90%的医生不懂分辨三种乳腺炎

医学界对乳腺癌的研究较为重视也进展较快,而乳腺炎性疾病的研究却相对滞后。乳晕瘘管(Zuska病)、浆细胞性乳腺炎PDM(导管扩张症)、肉……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