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亚鹏小女儿发来最后警告:不抽烟我会更爱你

2017-03-10 14:17: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给主持人,还首度展示女儿送给他的生日贺卡!卡片中写道:“一天天的过去了,你还在抽烟,每一次抽烟都在伤害你的身体,这是你45岁的生日,我不会再跟你说第二次,我爱你,如果你不抽烟,我会更爱你。”

视频曝光后,不少网友留言:“想要这样的“小情人””、“李先生,为了女儿快把烟戒掉吧”。吸烟的危害确实太大了,也难怪李嫣这么三令五申的要求爸爸戒烟!

吸烟者的癌症发病率较高

日本研究人员参与的一项研究显示,对全球数千名癌症患者的基因数据分析发现,吸烟越多、烟龄越长,越容易引起与癌症相关的基因突变。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英国、美国、韩国等国的同行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多个国家的17种癌症患者共约5200人的资料,分析了他们的吸烟情况与基因方面的差异。

结果发现,在肺癌口腔癌肝癌肾癌等病例中,吸烟者的基因突变数都明显更多。研究人员认为烟草中的化学物质会直接引起或诱发基因突变,且计算显示,每天抽一盒烟的人,一年内会引起与肺癌、喉头癌、口腔癌相关的基因突变数量平均分别为150个、97个、23个。

基因突变常会被机体自然修复,使得突变不会大量累积,如果基因突变累积过多,则可能会导致细胞癌变。研究小组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再次证明戒烟对于预防各种癌症的重要性。

1/3中国年轻男性将死于吸烟

BBC(英国广播公司)曾在报道中这样描述中国的吸烟状况:通常男性放下筷子后会点上一根烟,很多关系就是在“烟云”中建立。中国是最大的香烟消费国以及生产国,有超过3亿人吸烟,平均每位吸烟者每天消费22支烟。

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牛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和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除非大规模戒烟,否则三分之一的中国年轻男性最终将死于吸烟。

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到2010年已经达到了100万,大部分是男性。现在中国有2/3的男性20岁之前就开始吸烟,牛津大学的研究者表示,“除非他们戒烟,否则约一半的人会被习惯杀死。”好在研究也表明,吸烟者在发展成严重疾病前戒烟,10年后患相关疾病的风险与从未抽烟者相近。

戒烟难,可以寻求专业帮助

吸烟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被称为烟草依赖,早在1992年即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国际疾病分类(ICD-10),属于精神活性物质滥用性疾病。想要戒掉烟草依赖真的很难,仅靠自己的毅力,成功率仅有3%,而且过程非常痛苦。烟草依赖者一旦突然停止吸烟或者减少烟量,就会出现焦虑、烦躁、头疼、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戒断症状。这些戒断症状在最初的1~4周最明显,之后会逐渐减轻,一般持续约1~2个月。

北京朝阳医院戒烟门诊主治医师褚水莲建议,烟草依赖者如果想戒烟的话,应到戒烟门诊接受专业戒烟治疗,以减少戒烟痛苦,提高戒烟成功的几率。研究显示,戒烟越早越好,60、50、40或30岁时戒烟可分别赢得约3、6、9或10年的预期寿命。

为您推荐戒烟门诊

北京:北京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复兴医院、中关村医院等。

上海: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等。

广东: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 李亚鹏

一天不排便等于吸三包烟?想清肠这么吃

“家里没人抽烟,和烟草的危害肯定八竿子打不着了吧。”别急下结论,最近有种新说法,一天不排便就相当于吸三包烟。详细>>

二手烟受害者 18岁女孩查出肺癌晚期

“像这样的病例,很难活两年,生存的几率会很小。”教授说。在该医院肿瘤科住院的有60%的病例都是肺癌,男性居多,患肺癌的99%以上都抽烟。……详细>>

印尼男童2岁时日抽40支烟 这样戒烟才最有效果

还记得那名因为抽烟而震惊世界的印度尼西亚小男孩ArdiRizal吗?当年的他因为烟瘾过重,才2岁就已经每天抽上40支烟。这件事被曝光后,……详细>>

要想不得病 这些知识不看怎么行?

权威专家认为,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有较强的身体活动能力和劳动能力,这是对健康最基本的要求;二是对疾病……详细>>

85%广东成年人死于慢性病 我国成慢性病国家

在18岁以上广东居民中,每3人就有1人超重,每5人就有1人患高血压,每10人就有1人血脂异常,每5个成年男子就有1人吸烟,每100个18……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