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心疼!张继科扭脚踝退赛 硬抗脊柱都会出问题

2017-03-07 08:52:5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正在深圳进行,张继科去年年底不慎扭伤脚踝,一直没能痊愈。受脚伤影响,决定退出第一阶段的12人大循环赛。

心疼我科!

很多人觉得脚踝扭伤只是小事一桩,抗一抗就会好转,其实并非如此!

崴脚硬抗,关节腰椎脊柱都受损

很多人崴脚后不在意,总认为“好像没有很痛”、“应该自己会好”,山西省针灸医院王建朝说,如果前期没有重视踝关节扭伤的问题,以后很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麻烦。“急慢性损伤没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就迁延成陈旧性踝关节扭伤。”在诊疗过程中,见到的因踝关节扭伤来就诊的并不是很多,大多都是因为膝关节疼痛,甚至是腰椎或脊柱的问题来就诊。只要仔细查体,大多数人都有踝关节一次严重的扭伤或者反复的扭伤史。

为什么这个小病会有这么大的危害呢?踝关节扭伤刚开始的时候,好多人不在意,不以为然。结果,导致错位的小关节没有整复,损伤的韧带也没有得到修复,紊乱的足、踝部没有得到纠正。王建朝说,足是人的“地基”,踝关节起着联系足和整个人体的作用。这样一来,踝关节扭伤势必造成“地基”的不稳当,结果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同侧的膝关节。所以,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踝关节扭伤一段时间后,同侧的膝关节会不舒服。由于骨盆代偿,就出现了对侧膝关节的不适。时间久了,到医院看的时候只好双膝关节一起看,结果发现病根都是当年崴脚惹的祸!

崴脚急救,别忘了PRICE法则

台湾台北联合医院中医科医师许中严推荐,要想少花钱,崴脚后就得及时用PRICE法则来处理。PRICE是发生脚踝扭伤无法立即就医治疗时应遵守的急性处理原则。具体是指,Protect(保护脚踝)、Rest(休息)、Ice(冰敷伤处)、Compres或sion(以弹性绷带压迫包扎),以及Elevation(抬高脚踝以利消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扭脚踝退赛 张继科

14岁男孩持续高烧近1年 四处求医都没结果

14岁的儿子高烧的状态已持续近一年时间,一直未能根治,这可愁坏了家住西安市南郊三爻村的刘先生。详细>>

在大脑中并不是所有的蛋白聚集物都是有害的

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一个常见特征是永久性的不溶性蛋白缠结物在细胞中形成。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发现的β-淀粉样蛋白斑块和在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详细>>

出远门 看看这些常用药你带了没

旅行前,除要购买旅游保险外,也应考虑准备合适的旅行药物锦囊,以便不时之需。准备适量的药物,可有助纾缓水土不服和轻微的不适。不过,如本身……详细>>

睡硬板床减轻椎间盘压力 倒步走防治腰椎疾病

详细>>

代购撤退!澳大利亚奶粉滞销,30%代购店倒闭?海外代购需注意什么?

现在海外代购越来越便利,当地购买的物品价格便宜而且也能节约个人时间成本。随着海外代购日益火爆,作为消费者享受待遇喜悦的同时,还要增强风险……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