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教授用3D生物打印研究血管疾病

2017-02-28 13:26:1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新晋美国东北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戴国浩(音译,Guohao Dai)是雄心勃勃,富有创新精神的人,致力于推进3D生物打印革新现代医学治疗。具体来说,Dai主攻3D生物打印活组织,用于探索血管再生,进一步治疗血管疾病。血管疾病,包括诸如动脉瘤(aneurysms),雷诺氏综合征(Raynaud's Syndrome)和淋巴水肿(lymphedema)之类的疾病,是由血管的异常状况引起的,仅仅在美国就有数百万人深受此类疾病的困扰。生物工程系戴副教授,希望通过他特别设计的3D生物打印机来推进血管疾病的治疗。

众所周知,常规的台式乃至工业3D打印机并不能用于3D生物打印,因为有机材料对于"粗鲁"的机器来说太"脆弱"。3D生物打印机必须非常"精致"。正如Dai解释说:"需要一个非常温和的过程来构建活组织。如果我们使用工业3D打印机打印活组织,细胞根本无法存活。"

为了克服这一挑战,Dai开发了自己的3D生物打印机和附带的软件,能够打印培养的组织,可用于人类疾病建模和药物发现。由于自己的研究重点是血管和血管再生,研究人员已经使用他的机器,小通道3D打印具血管功能的组织。虽然Dai还不能3D打印人体组织,但他相信他目前的工作是业内领先的。 "只差在组织中加入血流这一步了,"他说。

到目前为止,Dai的3D生物打印项目已经获得了很多支持,因为旨在推进血管领域的干细胞研究,在2014年获得了国家科学基金会CAREER奖,并获得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心脏协会资助。Dai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开发一种创新的方法来治疗和探索血管和血管相关的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技术 3D生物打印 血管疾病

心脏不好会有这些表现 心脏病发如何急救?

一提到心脏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胸痛。但,是不是所有的胸痛就是心脏病呢?心脏不好的都有哪些表现?哪些食物最“伤心”?这里,就跟大家聊聊……详细>>

太懒真的会死人 很多病的诱因都是因为懒

近几年有个流行的词叫“懒癌”,是比喻一个人懒到不可救药。不是吓唬你,太懒真的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多种疾病。详细>>

26岁男子熬夜考博士致病危 熬夜有什么坏处?

一男子常熬夜吃外卖病危,如今尚未脱离危险期。26岁的小李(化名)是一名刚考取苏州某高校的准博士研究生,然而,在开学第一天,小李就倒下了。……详细>>

[4.26] 中山二院:冠心病友治栓、防栓及调控高血压

心脑血管疾病因其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已成为对我国中老年人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对于已经有冠心病的患者更应注意治栓、防栓,并了解如何……详细>>

一天一片阿司匹林,真能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阿司匹林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品,很多人在感冒咳嗽之后去药房买药,医生都会给患者开阿司匹林这样的药品,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典型的解热……详细>>

  • 杨艳旗

  • 陈立波

  • 朱鹏

  • 王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