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罗斯2016年器官移植手术数量增加15%

2017-02-07 10:38:1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发布消息称,该国2016年器官移植手术数量较2015年增加近15%。

消息称,过去一年内,俄罗斯国内共进行了1703例器官移植手术,这一数字较2015年增加了14.8%。过去几年中,每年都要进行约1500例器官移植手术。

据俄罗斯卫生部新闻处消息,2015年对俄罗斯医疗保险制度的修正推动了器官移植手术的发展。俄卫生部指出,这都得益于新医疗拨款制度的实施,该制度涉及器官捐献,联邦政府和各地区政府向医疗组织提供资金用于检查器官,保障捐献器官的存储及运输。

俄卫生部称:“2016年还对捐献器官和捐献人实行了电子登记系统,所有这些都在保障该领域医疗组织工作的协调,令更多需要器官捐献和移植的病患得到救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卫生部 器官移植

国家基本药物今起全额报销 报销药品新增53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30日正式发布了2009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的治疗性药品全……详细>>

卫生部派出专家组救治佳木斯“5·8”交通事故受伤师生

记者13日从卫生部获悉,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5·8”交通事故中因保护学生身受重伤的教师张丽莉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卫生部部长陈竺要求黑龙江……详细>>

卫生局表彰国庆60周年医疗保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为确保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医疗卫生安全,全市卫生系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全体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团结合作,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经……详细>>

中央财政3年投入百余亿实施四大妇幼公共卫生项目

2009至2011年,中央财政共投入100多亿元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详细>>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42.9万例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吕诺)卫生部部长陈竺31日表示,据卫生部统计,中国自1985年出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