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余文乐晒照称出来吃是要还的 好过的节日难减的肥!

2017-02-07 10:05:1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前阵子,余文乐在微博晒出了一组健身大片,满屏的肌肉和纹身MAN到不行,简直迷倒万千少女。余文乐也透露,十个月闭关,经历了地狱式训练才达到了这么完美的效果。拥有了好身材的余文乐,春节也没有放松警惕,坚持健身,1日晚上又在微博晒健身照,并称“吃那么多是要还的……”不出一天这条微博点赞超10万,网友花痴回复到“余文乐老婆点赞”“好佩服能够一直坚持运动的的人, 做明星都这样嘛,有压力才有动力~ [加油]”

春节后,很多人见面除了拜年,就是调侃自己过年吃胖的脸,虽然我们做不到余文乐这样10个月闭关,专修好身材,但是只要注意下面几点,甩肉肉也不是那么难了。

多喝水可加强脂肪细胞代谢

多喝水也能减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减肥专家王存川副院长表示,补充水分可加强脂肪细胞的代谢,而喝水少容易导致便秘胆结石等问题。肥胖人士运动少,胃肠道蠕动也比较少,本身较容易便秘,过年吃到一些不易消化的糯米类食品(例如肠粉)就容易出现便秘,喝水少还会进一步加重。喝水对肥胖人士的意义还在于取代奶茶、果汁等饮料,减少糖分的摄入。对于喝水量,王存川建议每日喝水1500毫升~2000毫升(不包括食物中的水分)。

另外,每日的饮食要注意控制热量,一天摄入1000~1200千卡为宜,进食前可喝一碗清汤增强饱胀感,有利于减少食量,特别是主食的分量。在主食之中,面条的热量偏高,吃过后很快就饿了,故不宜多吃。

每天走6000步以上

春节期间有很多吃喝玩乐的活动,大多是坐着进行的,例如和亲友们一起看电视、打麻将等,有时还要熬到半夜,结果有的人第二天白天睡到很晚还起不了床。王存川指出,久坐不动可导致肥胖,而熬夜令内分泌系统出现混乱和失衡,又进一步加重了肥胖,建议过节也要维持一定水平的运动量。

肥胖人士不宜进行激烈跑步、爬楼梯等运动,因为体重会让膝关节受不了,容易磨损半月板、诱发关节炎,产生肿胀疼痛的症状。严重肥胖的患者往往心脏不好,剧烈活动容易诱发心慌、气促,甚至导致心衰。有很多肥胖人士肺功能不好,或者有哮喘的问题,运动太剧烈可导致猝死。因此,王存川建议肥胖人士尝试快步走,每天至少走6000步,最好能走到10000步以上。

提醒:超级“大肚腩”可尝试手术减肥

目前医学界对肥胖症的定义是,BMI(身体质量指数)在28以上,无论男女。王存川举例说,1米70的人体重81公斤就是肥胖症,72公斤就算超重;1米60的人体重71公斤就是肥胖症,64公斤就算超重。如果一眼就看得出来很胖了,BMI可能已经是30以上,最显著的是出现了“大肚腩”。“大腹便便的人受到的损害更大,因为脂肪主要沉积在内脏,他们发生脂肪肝、心脏病、脑卒中的危险比梨形肥胖者高很多。”

王存川表示,对于重度肥胖者,必要时可进行手术减肥,将胃缩小并重建胃肠道,才能使体重得到稳定的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还可改善糖代谢。目前,减肥手术主要有胃旁路术和袖状胃切除术等,均可在腹腔镜下完成,创伤少且术后恢复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大片 余文乐

张韶涵如何练就好身材 女性健身需避免这些误区

有话说三月不减肥,全年徒伤悲。但对于女明显来说,却是时刻都得减肥。近期,跃出大家视线很久的张韶涵又重回舞台了。让人惊艳的不只是她的歌声依……详细>>

老少皆宜的健身训练方法 男士练好了可强身健体

《倚天屠龙记》武当派祖师张三丰,自创太极拳,拳法出神入化。论武功境界,可称金庸原著所有出场人物第一人,甚至胜过《天龙八部》里那个武功超凡……详细>>

每天八分钟就管用! 健身教练教你跑好步

美国《肥胖》杂志曾刊载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1小时减肥效果更好,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快跑运动可以使身体释放更多的特种激素“……详细>>

好莱坞巨星推崇走路健身 走路就能延寿

美国政府向国内的成年人建议,每周至少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健步走就属于这个范畴。每周5次,每次30分钟,或者每天21分钟,……详细>>

一周一次健身 帮你多活好多年!

不少人以“没长性”为借口,心安理得地拒绝锻炼。其实,只要一周锻炼一两次就能让你多活好几年呢!详细>>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