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周一次健身 帮你多活好多年!

2017-01-11 11:40:46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不少人以“没长性”为借口,心安理得地拒绝锻炼。其实,只要一周锻炼一两次就能让你多活好几年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锻炼或者75分钟的高强度锻炼。中等强度锻炼包括骑车、快走或做园艺,高强度锻炼包括跑步等。英国拉夫伯勒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针对这一建议进行了效果测评。他们用平均9年时间追踪研究了多名40岁以上志愿者。

结果显示,经常锻炼,也就是一周锻炼超过三次的人,身体素质更好,与完全不锻炼的人相比,经常锻炼者在研究期间早死的几率少35%;只在周末锻炼一两次,但总锻炼时间达标的人,早死几率低30%。

另外,经常锻炼能让人死于癌症的几率低21%,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低41%。但一周锻炼一两次同样能让死于癌症的几率低18%,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低40%。即使锻炼总时长不“达标”,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抵抗”效果也差不了太多。

相关报告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在闲暇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总比不动好,频率并没有那么重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健身

美国男子靠湖里捞高尔夫球赚亿元 高尔夫运动有何好处?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近日以“捞球帝”的名声走红,他声称自己专门在高尔夫球场附近的湖里潜水打捞高尔夫球,14年间进账1500万美元。据报……详细>>

大爷大妈把共享单车当运动器材锻炼?骑车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骑车属于简单有环保的有氧运动,能有效提高记忆力,增强心血管功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和免疫力,能达到健身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长时间骑行的……详细>>

体育总局、教育部: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坚持体育锻炼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持适度运动,这样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和强壮的体魄,同时也能防止多种疾病,增强肌肉和骨骼肌能……详细>>

保健10误区:爬山是最好的锻炼 大量出汗可减肥

详细>>

英研究发现新手对镜跑步效果好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对于刚刚投身跑步这项运动的人来说,对着镜子在跑步机上跑步,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跑步姿势,不过跑步老手要想提高成绩,却可能……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