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应酬忙 酒局多 春节期间如何喝酒不醉

2017-01-29 09:29:07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这么开心的节日,怎么可能不喝酒呢?亲朋相聚,免不了要推杯换盏,一醉方休,可是酒后宿醉头疼却是让人难受不已。小编给大家分享妙招让你喝不醉!

一、喝酒前的准备

1、不要空腹喝酒,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醉。

2、喝酒前半个小时,喝瓶牛奶或者酸奶,可预防酒醉性胃炎脱水症;喝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

3、喝酒前吃面包、馒头,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减少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不会那么容易醉。

4、喝酒前喝一些淡盐水,利尿,可以让酒精尽快排出去。

5、喝酒前吃点肥肉、蹄膀和动物肝脏。肥肉、蹄膀含有很多脂肪,脂肪不容易消化能够保护胃部,防止酒精渗透胃壁。动物肝脏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

二、喝酒中的妙招

1、小口慢饮,喝酒要慢慢喝,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分解乙醇。

2、醉酒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身体脱水,因此饮用一杯葡萄酒后,饮用一杯纯净水,及时补充体能和水分,利尿,可以让酒精尽快排出体外。

3、寻找不容易喝醉的葡萄酒,如酒精度较低、单宁含量适中的葡萄酒。

4、不要使用雪碧、可乐兑葡萄酒,很多人以为用雪碧、可乐兑葡萄酒可以降低酒精度数,事实上,人们往往会饮用更多酒,吸入体内的酒精含量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

5、 不要各种酒类混合饮用。混合法喝酒使得酒劲足,特别容易醉。以白酒和啤酒为例,如果放在一起喝,由于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和水分,可促进白酒中高浓度的酒精 在全身渗透,更易对脑、肝、肾、胃造成损害。另外,二者混合饮用更容易使醉感提前到来,难受程度明显大于单喝一种酒。

三、喝醉后如何解酒?

即使按照上述方法喝酒,有时如果在酒桌气氛High起来时,难免也会喝醉。那么喝醉后该如何解酒呢?红酒百科全书推荐几种最常见的解酒方法。

1、雪梨解酒:取雪梨2—3个,削去外皮,洗净切片后,放入榨汁机中压榨出梨汁,直接倒入杯中饮用,可解宿酒。

2、甘蔗解酒:选择较好的甘蔗段,削皮,切成小段后,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3、豆类解酒:用绿豆、红豆、黑豆各50克,再加入甘草15克,一起放入锅中煮烂,然后将汤汁连同豆类一起服下,能起到提神解酒的作用。

4、陈醋解酒:醉酒后,用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用,对解除宿酒有较好的疗效。

5、白萝卜汁解酒:将生的白萝卜用清水洗净后,切成片状,放入榨汁机中压榨成汁,可直接饮用,有解酒及消除酒气的功效。

6、生姜解酒:酒醉后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取一块生姜片含于口中,既能够防止呕吐,又能让人保持头脑清醒。同样,也可以将生姜切片后,置入锅中煮开,姜汤有很好的解酒作用。

7、香蕉解酒:香蕉是治疗宿醉的理想食物。当你宿醉时,你的身体流失了很多新生代谢所需的钾盐,这时如果吃点香蕉,那么你的身体将很快能够恢复。

8、蜂蜜解酒:蜂蜜中的果糖能为身体提供更多的能量来加快新陈代谢,进而加快酒精的分解。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宿醉 喝酒 春节

盘点“节后病”:抢红包落枕、大吃大喝肠梗阻

“每逢春节病三天”,春节假期刚过,医院门急诊就进入了一个小高峰,南京市中医院的门诊量已经是平时门诊的3倍,急诊在节假日期间更是往日的4倍……详细>>

喧闹中勿忘保护听力 过年注意让耳朵多休息

春节是一年中最喜庆的日子。可对年轻的阿林来说,春节带来的却是痛苦的回忆。去年这个时候,阿林在家一边听音乐一边打游戏,足足6天。除了吃饭……详细>>

北京市卫生局:全市医疗机构领导须24小时带班

详细>>

今起迎节后客流高峰 多地雨雪给出行带来不利

国家旅游局1月31日发布的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春节假期第五天,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截至目前,旅游市场秩……详细>>

美国每年2200人死于酒精中毒 超7成为男性

美国疾控中心(CDC)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美国每天平均有6人死于酒精中毒。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