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工商总局:3M等6品牌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

2017-01-19 14:33:1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检结果,从37个净化器品牌中抽检样品43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6个批次。

2016年第四季度,工商总局按照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查检验计划安排,委托辽宁、河北两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本次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检共涉及亚都、苏泊尔、远大、莱克、艾吉森、飞利浦、派瑞、奥斯汀、造梦者、三星等37个品牌,抽检样品43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6个批次,其中仅标识不合格两个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涉及三月雨、造梦者Dream Maker、3M、新森代、Fusewins、INES樱雪6个品牌。

检测报告显示,造成空气净化器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产品标识、产品维护及滤材更换、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线连接、外部软线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明示标准。

其中,3M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净彩型空气净化器(KJEA2068-GD)噪声实测值不合格;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INSE樱雪”牌KJF300A(1403)型空气净化器被检出标志和说明、噪声等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工商总局已经责成两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质量抽检 空气净化器

更年期影响几十年生活质量 却有一亿女性不重视!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详细>>

这个阶段影响几十年的生活质量 却还有一亿女性不重视!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详细>>

男性久坐熬夜会增加不育风险?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子质量?

久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头号杀手”的行为,危害远超于吸烟。连续坐着超过90分钟,都被认为是久坐,久坐不仅会诱发血栓发病,还会增加男性不育……详细>>

全小明:整体护理干预提高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生存质量

9月13~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分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广州……详细>>

睡眠质量差会对青少年产生不利影响 如何提高青少年睡眠质量?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1月19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从长远来看,青少年睡眠质量差会产生不利影响,其低质量睡眠会破……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