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药监总局:“雾霾克星”制氧机等涉嫌虚假宣传

2017-01-18 09:15:1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雾霾天气增多,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渐增加。防霾口罩、空气净化器都卖得火热,有些商家甚至卖起了“雾霾克星”制机,氧气呼吸机等产品。

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消费警示称,一些不法商贩以“雾霾克星”“净化雾霾”等为噱头对部分医疗器械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并借“雾霾天气”非法销售制氧机、便携式氧气呼吸器等产品,误导消费者,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为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

生产经营医疗器械产品须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产品的经营企业还应当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

消费者应在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买自用医疗器械产品,并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按说明书的要求正确使用。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的制氧机、便携式氧气呼吸器等产品,其适用范围主要是供缺氧人群给氧用。消费者所购医疗器械产品的相关信息可以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cfda.gov.cn)“公众查询”栏目进行查询。如发现违法违规现象,请尽快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宣传 雾霾克星

停止销售!国家药监局通报35批次假冒化妆品?如何避免购买到假化妆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妆品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爽肤水、面霜、面膜和睫毛膏或口红等。但市场上的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一定要睁大双眼,……详细>>

北京一市场卖假“鲁花”涉案总值1.2亿余元

一诈骗团伙利用虚假鲁花集团授权,以低价购买假冒鲁花5S一级压榨花生油800余桶,后以每桶15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昨天,北京警方通报,截至……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央气象台发布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这是自我国2014年大雾预警标准修订后,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详细>>

康农村肺癌患病率比城市低两倍 肺癌与灰霾有什么关系?

昨日,“爱肺计划”——广州市50岁以上低保低收入五保人员早期肺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早期肺癌免费筛查活动主要为广州市……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