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停止销售!国家药监局通报35批次假冒化妆品?如何避免购买到假化妆品?

2020-10-15 09:21:13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妆品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爽肤水、面霜、面膜和睫毛膏或口红等。但市场上的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一定要睁大双眼,避免购买到假化妆品。

10月13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停止销售35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66号),全文如下。针对化妆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广东、上海、浙江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核实,标示名称为宣邑染发膏(自然黑)等31批次染发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安热沙水能户外防晒乳1批次防晒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安珂羽思活能净痘液1批次祛痘/抗粉刺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安娜贝拉海藻补水面膜等2批次面膜类产品为假冒产品(见附件)。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法规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上述假冒化妆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如何避免购买到假化妆品?

1、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

购买化妆品时需选择营业证照齐全以及有固定经营场所的超市,这样质量才有保证。若想了解该产品的真伪,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此产品的相关信息。

2、知道该如何看标签

化妆品标签上需标注产品的名称,厂商地址、成分表以及生产许可证编号,还有净含量等。同时也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国家特殊用途化妆品如染发,烫发,脱毛,祛斑防晒和除臭等,需看一看有没有标注国家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

3、要认准合格的进口化妆品

进口化妆品必须有中文标识注明,如产品的名称、生产地址厂商以及经销商和进口商等,同时也要看一看进口批准文号或备案号。

温馨提示

爱美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必须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化妆品,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还有医疗美容产品并不等于化妆品,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安全问题,需立即停止用该产品,防止对皮肤带来进一步刺激。若怀疑购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购买到假化妆品的方法 35批次假冒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通报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