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卫生部构想:2015年以后出生者终生不许买烟

2017-01-12 12:10:2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俄罗斯卫生部近日在新的反烟草构想中建议,2015年及以后出生的俄罗斯人终生不得购买烟草产品,这一建议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争议。

据俄罗斯《消息报》9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对俄卫生部的这一建议不持立场,类似的想法可以提出,但应该经过认真讨论。

俄联邦委员会社会委员会主席梁赞斯基认为,需要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实施可能引起社会排斥的禁令。

俄卫生部公共健康和联络局局长萨拉盖9日说,俄卫生部提出的反烟草构想还建议,完全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车站、各种公交工具以及有孩子乘坐的私人车辆中吸烟,禁止在不吸烟者在场的情况下吸烟。这一构想的目的是到2025年将居民吸烟率降至25%。

俄罗斯是世界上吸烟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每3个俄罗斯人中就有1人抽烟。据统计,目前俄每年有33万至5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抽烟 吸烟

胃:怎样才不痛(家庭医生、中山大学附属六院健康大讲堂第二期)

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男性不育研究重大突破:精子缺陷表观基因组成为关键原因

每8对夫妇中就有1对存在生育困难的问题,其中近四分之一的原因都是由不明原因的男性不育所引起的,在过去10年里,研究人员发现,男性不育与缺……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