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做到四点再裸睡 效果更好

2016-12-29 09:51:5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很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另一方面增加了皮肤与空气的接触面,有利于血液循环和皮脂腺、汗腺的分泌,因此裸睡有助于放松心情、消除疲劳

此外,裸睡对失眠头痛腹泻等疾病均有所帮助。女性裸睡后,甚至连妇科常见的腰痛及生理性痛经也可能得到减轻。

现今社会,失眠大多源于心理性因素,比如精神紧张或者焦虑等,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裸睡可以改善失眠,尤其是那些以前没有裸睡经历的人来说,效果可能更明显一些。而那些以前没有形成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也会因此获益。

应该注意的是:裸睡并不是对任何人都适宜或有效,对于那些由于神经病变引起的失眠,裸睡则没有价值,只有正确及时地治疗原发病因才能对改善睡眠有所帮助。

裸睡四大注意事项

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睡眠的环境。

首先,在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是不合适采用的,因为紧张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

其次,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

再次,一定要注意保暖,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

最后,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蓬松,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

需要强调的是:对于裸睡的作用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它只是我们所采用的健康睡眠的方式之一,并非所有人都应该采用。此外,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腺 裸睡

男人“裸睡”好处多:保护生殖机能 增强性自信

对于习惯了“和衣而卧”的中国人而言,裸睡如同“开门见山”,一时还难以接受。其实,科学合理地选择裸睡确实有诸多好处,特别是对男性生殖健康……详细>>

男人裸睡大有益处

裸睡会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睡衣无论怎样宽松透气,总会在翻身运动时束缚你;裸睡则有利于增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详细>>

裸睡有益身体健康 巩固两性关系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研究者与医生均建议裸睡,因为裸睡不仅更舒适,而且可调节体温、利于减肥,防止人夜半而醒、改善睡眠质量,且……详细>>

女人裸睡七大好处 护私处治失眠

裸睡能够让身体痛痛快快的释放负能量,更好的让身体各功能得到很好的修复,还能保护私处健康,那么来看看女人裸睡到底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裸睡对身体有利还是有弊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成为人们恢复体能、确保健康的重要保障。而对于习惯了“和衣而卧”的人而言,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裸睡“难为情”。其实,科……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