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裸睡有益身体健康 巩固两性关系

2016-08-15 14:10:12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研究者与医生均建议裸睡,因为裸睡不仅更舒适,而且可调节体温、利于减肥,防止人夜半而醒、改善睡眠质量,且对男女两性均大有裨益——男人裸睡可加速精子生成,女人裸睡可预防宫颈炎等真菌感染,伴侣裸睡共眠则有益巩固二人关系。

研究表明,皮肤温度较高会使人易醒而影响睡眠,而裸睡可降低皮肤温度,使人进入深度睡眠,改善睡眠质量。此外,皮肤保持低温还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人在睡眠中体温较低时,颈部有益的“褐色脂肪”会被激活,它会产生热量而促进人体燃烧卡路里;皮质醇水平较高时人会有更强的食欲,而人体在温度较低时会使生长激素增多而皮质醇减少,因此利于减肥。

专家建议,人们应将裸睡作为皮肤呼吸的一种方式,这对女性尤其重要。衣物及不透气纤维织物等会在女性隐私部位制造潮湿环境,而穿衣入睡会使真菌在潮湿环境下迅速繁殖,进而造成阴道炎、宫颈炎等。裸睡为女性隐私部位创造透气性环境,可抑制真菌繁殖,有益女性健康。

裸睡也有利于男性生殖健康。通过对使用桑拿浴室的男性的精子进行测验,研究者发现,睾丸温度过高会降低精子质量。裸睡通过降低体温,而有利于保证男性精子的生成速度与质量。再者,裸睡有益于巩固两性关系。专家称,皮肤的直接接触可释放大脑中有“爱情荷尔蒙”之称的催产素,可增进伴侣间情感,提高伴侣间的信任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性关系 身体健康 裸睡

世界避孕日:正规性教育要“厚脸皮”出击!

9月26日为世界避孕日,卫计委倡议,重点关注青少年群体,青少年在两性关系中树立平等、尊重和负责任的态度,掌握一套生殖健康科学知识和安全、……详细>>

5个方法提高身体免疫力

身体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现小病不断,大病常来的现象,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极其不利,如何才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简单实用的……详细>>

身体好不好一看你嘴唇就知道

很多人不知道,嘴唇有时也会反映一个人的整体健康状况,美国《预防》杂志网站邀请美国皮肤病学会专家黛安 麦德法斯,总结了从嘴唇看出来健康信息……详细>>

最伤害身体的6种走路姿势

走路是我们每个人每天要做的事情,现在微信支付宝里都流行的计步排名,更让走步成为了一大热门运动方式。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走路姿势也会反应……详细>>

滴酒不沾才能降低健康损害?长期饮酒对身体的危害

研究者给出最低限度健康损害的酒精摄入量—0,也就是说,综合来说,没有任何一滴酒精是有利健康的,即使适量饮酒可以降低心血管类疾病的风险,但……详细>>

  • 罗丽莉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