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陈妍希生子后称又困又累 推荐女人产后三种饮食补身

2016-12-21 12:16:27      家庭医生在线

陈妍希在微博晒出一家三口的照片承认已经生下宝宝,附文称“感恩‘小星星’成为我们家的一份子,愿你从今以后平安喜乐一闪一闪亮晶晶”。随后,陈晓也转发陈妍希的微博,称“出拳的那小子,希望你坚强,要听妈妈的话”。下面我们看看女人产后要注意什么?

一、坐月子注意的环境因素

刚刚完成分娩的产妇,身体格外虚弱与疲劳,这时候的她们尤其需要休息,因此安静舒适的环境是必不可少的。产妇坐月子的房间一定要有充足的阳光;气流通畅,经常通气保证空气新鲜;一定要保持安静,这时候的产妇很容易产生焦躁抑郁的症状,因此一定要保证恢复的房间安静;整洁,一个整洁的环境不仅能保证环境的清洁,心情也会因此而愉悦。

二、坐月子注意的自身因素

女人坐月子要注意什么产妇产后一定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至少一天能睡足10个小时,而且睡觉的时候最好保持侧卧位,这样有助于子宫的恢复;活动的时候一定不要长时间站立和,长时间蹲着等,否则很容易产生子宫脱垂的症状;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由于分娩过程十分消耗体力,同时刚生完孩子腹部的变化,使得肠道的蠕动能力减弱,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吃一些有助于产后肠道蠕动能力恢复的食物,以及注意多食用一些补充能量的食物,可以多喝一些鸡汤等,不仅补充了能量,也有利于促进奶水产生。

女人产后吃什么好

炖汤类

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轮换着吃,其中猪蹄炖黄豆汤是传统的下奶食品。

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含量高,消化吸收率高。吃的形式有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传统上产妇坐月子时,每天至少要吃十个八个鸡蛋,其实两三个鸡蛋已完全可以满足营养需求,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

小米粥

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可单煮小米或将其与大米合煮,有很好的补养效果。但不要完全依赖小米粥,因小米所含的营养毕竟不是很全面。

红糖、红枣、红小豆等红色食品

富含铁、钙等,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帮助产妇补血、去寒。但要注意红糖是粗制糖,杂质较多,应将其煮沸再食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产后吃什么好 女人产后注意事项 女人产后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上海一幼儿园为家长上性教育课?给孩子性教育应注意什么?

性教育应从娃娃抓起,让儿童获得跟年龄增长一致的性生理和性心理;消除性发展以及性行为中的焦虑以及恐惧,促进身心健康。然而在我国性教育方面很……详细>>

男子超市买面条发现数十只活虫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注意什么?

现如今,人民饮食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大多数人群购买食物前习惯性看一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避免买到过期的食品。但仅仅看这两点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详细>>

五联疫苗暂停新增预约接种 孩子接种疫苗注意这10件事

近期,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的第二类疫苗五联疫苗出现供应紧张情况。对此,市疾控中心昨天通报,对现有各级疫苗库存进行摸底和分析后,紧急采取三……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