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越南将面临艾滋病防治基金的巨额赤字

2016-12-01 11:22:1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越南新闻社11月29日报道,近年来,越南始终致力于解决国内艾滋病问题,但28日越南艾滋病防治中心一名官员却在“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V therapy)保险赔付会议”上表示,越南将在未来五年中面临艾滋病防治基金的巨额赤字问题。

据报道,该官员称国家财政预算仅能为2016-2020年的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提供1000亿越南盾(约合3039万元人民币),但实际该疗法需要约6000亿越南盾的预算才能实施。

报道称,越南国内如今大多数艾滋病患者无力长期接受高价的ARV治疗及其他对抗机会性感染的药物。因此该问题引起了越南政府及各机构的讨论,商讨实施越南总理提出的通过医疗保险方式解决使用ARV疗法的患者开销问题的决定。然而如今越南国内仅有40%的艾滋病患者享受社会医疗保险,此外,仅有18.7%的医疗服务中心接受通过保险减免患者的花销的业务。该决定的实施将帮助大量艾滋病患者接受医疗服务。

报道说,越南在过去九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到2030年完成“零艾滋”运动(Zero to HIV/AIDS)的目标,目前国内正积极建立一种灵活支付机制以确保到2018年所有参保艾滋病患者能够加入医疗保险。而且相关人士还表示至2018年医疗保险基金将全面覆盖艾滋病患者的医疗费用并负担90%的患者接受ARV治疗的费用。

据越南相关人士数据,越南已有90000人死于艾滋病,并且仍有230000名艾滋病患者,同时,每年会诊断出约10000例新的艾滋病患者。针对这一恶劣现象,越南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以完成“零艾滋感染新例”、“零歧视”和“零艾滋死亡”的全球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额赤字 艾滋病防治

美研制一款抗艾药可防止男同性恋感染艾滋

抗艾滋病药物Truvada详细>>

新“镶嵌”艾滋疫苗可适应不断变异病毒

科学家表示,一种可以骗过致命艾滋病毒的疫苗,可能会在明年进行人类临床试验。一个国际科研组设计的这种“镶嵌疫苗”能够适应不断变异的艾滋病毒……详细>>

广药王老吉巨额广告费超5亿 净利仅3096万

知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爆料,就在与加多宝的红罐装潢权纠纷案开庭审理前,王老吉曾要求广告公司在开庭当天刊登题为《红罐装潢应属广药王老吉》的……详细>>

中国已为近万名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中医药治疗

六年前因感染艾滋病而长期卧床的河南省尉氏县屈楼村女农民张某,通过一年的中药辨证施治治疗,发烧失眠的症状消失,恢复了体力,目前已可以下床……详细>>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称艾滋病传播仍是全球性挑战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表示,虽然人类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依然……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