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疾控中心:德大肠杆菌疫情传入风险较低

2011-06-08 09:07: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相关资讯: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仍在欧盟国家蔓延

  加拿大发现一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疑似病例

  专家:防控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传入中国

  针对近期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引起的暴发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召开视频会议,向各省(区、市)和重点口岸城市疾控中心通报疫情进展,布置监测、实验室检测和防控工作。与会专家认为,就目前情况分析,疫情传入我国风险较低,但仍需做好预防控制工作。

  专家表示,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暴发为食源性传播,目前尚未发现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所致广泛传播的证据。由于我国进口的生鲜蔬菜和其他食品数量有限,暴发菌株通过食品传入我国风险低。此外,尽管可能出现赴德旅行或归国人员在德感染病例,但病菌在国内引发进一步广泛传播可能性较小。

  专家同时指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可能感染导致患上溶血性尿毒综合征(HUS),这种病例病死率较高,必须关注病例救治,各地医疗机构要做好病例的发现、报告和检测。

  据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正密切关注德国、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疫情及感染来源、传播途径调查和救治经验等信息,随时针对疫情对我国进行风险评估,随时调整应对响应级别和措施。

  目前,疾控中心已针对疫情做好实验室技术准备,对各级有关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实验室检测方法的快速培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是患上干燥综合征 中年女性发病比例更高

进入冬季,口干舌燥、皮肤干燥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加湿器、唇膏、护手霜对女性而言更是必不可少,你可知道,这些干燥的表现可能不只是气候原因,临……详细>>

慢性疲劳综合征与脑内大范围炎症有关

人们突然出现极度疲劳且持续半年以上,但却很难检查出异常,很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疲劳综合征(CFS)。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发表公报称,他们发现……详细>>

耳鼻喉专家刘大波:医生的医德医术最重要

刘大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广东睡眠医学会副主任委员。这位留着大胡子,且不苟言笑的儿科医生,在网上拥有大批铁杆……详细>>

37岁女子吃大闸蟹后致横肌纹溶解综合征 吃蟹的注意事项

吃小龙虾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多见诸于报端,可你知道吃大闸蟹也可能导致肌肉溶解吗?23日,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日家住广州番禺……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