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皱纹多的人骨质疏松严重

2016-11-23 09:28:3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皱纹越多的人骨质越松?日前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对114名停经不到3年的妇女检查对比后指出,皮肤弹性程度与骨质密度密切相关。研究表示,皱纹越多、皮肤弹性越差的人,骨质疏松的程度也越严重。

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主任王必勤表示,皱纹越多的人,的确也会存在一定程度的骨质疏松,不过二者没有直接的联系,而是与皮肤和骨质都需要胶原蛋白的支撑有关。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其在皮肤中会形成一张细密的弹力网,牢牢地锁住水分,就如同支架般支撑着皮肤。随着年龄增长,人体自身产生的胶原蛋白会逐渐减少,且闭经之后,雌激素快速下降,代谢减慢,更是导致胶原蛋白含量严重不足,致使女性出现皮肤松弛、皱纹增多等现象。

人们往往都认为骨质疏松是由于缺钙引起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王必勤介绍,骨质疏松不仅仅是缺钙,胶原蛋白的缺失也是一大原因,如滑膜炎就与胶原蛋白的流失有关。同时,雌激素有促进钙吸收的功能,一旦女性闭经后,雌激素的缺失会阻碍钙的吸收,骨质疏松更易出现。

所以,从这个角度说,皱纹表示雌激素下降,胶原蛋白流失,同时也可能合并骨质疏松。王必勤强调,闭经女性需重视饮食健康,应尽量食用富含钙的食物,如应适量食用牛奶、虾皮等。

但是要注意的是,痛风患者最好要避免食用骨头汤。

如果想要补充胶原蛋白,除了遵医嘱进行药物补充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皮、鱼肚、燕窝、阿胶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 皱纹

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中55%的人患有关节疾病

2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临床基地颐生院(北京)中医门诊部中医骨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详细>>

单手用手机长皱纹!5个小习惯让女性体形变差

健康奇闻综合,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报道,女孩子为了使自己变得更加美丽,一直在进行各种努力。但即使使用了高档化妆品,尝试了减肥,其……详细>>

三成国人骨量低下 四成50岁女性易骨折

骨质疏松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中国首个骨指数报告《汤臣倍健中国居民骨骼健康指数2011~20……详细>>

科学家研制出抗皱药丸 声称从内部阻止皱纹产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驴奶浴到注射肉毒素,爱美女性为延缓皮肤衰老几乎尝试了所有手段。现在,科学家又研制出了一种抗皱丸,声称可以由内……详细>>

日媒总结容易导致眼部皱纹的10大杀手

眼周围的皮肤很薄,很容易产生麻烦。尤其是眼睛下边只要长出了皱纹就会给人上了年纪的印象。事实上,平时我们不经意间的行为和动作就有可能在数年……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