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父母沉溺电子设备或可引发家庭冲突

2016-10-14 10:31:0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父母沉溺于网络会造成家庭气氛紧张甚至引发冲突。研究人员建议父母自律,自觉远离电子设备,在生活与网络之间寻求平衡。

父母每天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至少要3小时。曾有研究表明,尽管父母抱怨孩子沉溺于电子设备,但有34%的孩子认为,自己的父母对此更上瘾。

美国密歇根大学医疗卫生系统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电子设备已经模糊了工作、家庭和社交的边界线,父母们正在努力寻求一个健康的平衡。密歇根大学C.S。莫特儿童医院医生、儿童行为学专家、首席研究员詹妮•拉德斯基说:“即便是在做饭或照顾家庭时,父母的思想也不在于此,认为自己仍在工作或社交。”

研究人员对35名身为人父人母或祖父母的志愿者使用电子设备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每个人都表示在使用电子设备工作时总会让家庭气氛紧张,即便在用餐时也如此。

研究者称,无论父母在电子设备上读到什么都决定了他们对待孩子的态度。当他们沉溺于电子设备时,孩子时常会渴望更多的关注,进而使双方气氛紧张,苛责孩子。此外,电子设备还会给生活重压下的父母一个“避难所”,令他们从中得到暂时的解脱。

拉德斯基医生说:“由于各种界限的模糊,大脑转换生活角色的速度越来越慢。我们想知道电子设备是如何影响父母的情感,这些人努力在家庭生活和电子设备之间寻求一个平衡,就像在工作和杂事之间寻求平衡一样。”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电子技术能让人们在家工作,但它也由此渗透家庭生活,使家庭成员互相疏远,让房子里越来越安静。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冲突 电子设备 父母

眼科医院余敏斌书记:家医在线是公众欢迎的信息发布平台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中山眼……详细>>

国家卫计委发布报告 青少年初次性行为平均年龄15.9岁

在追踪调查一年后,5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我国首次由政府主导的全国性家庭追……详细>>

夏跃:合作共赢 加快国内健康产业网络营销发展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跃说,通过充分整合网易、家庭医生在线双方平台优势的健康产品网络营销,将能从专业性、覆盖度、影响力等各个方……详细>>

张咏:希望家医在线与网易携手成功共同发展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麦延:打造国际大健康平台 树立品牌标杆驱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3月25日下午3点,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家庭医生在线共同推出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中大学人馆隆重举行,广东省营养健康协会官网暨……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吴晓亮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