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东国庆前后新增68例登革热本地病例

2016-10-12 07:08:06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11日,广东省卫计委通报了上两周(9月26日至10月9日)的登革热疫情,通报显示,国庆前后,广东新增登革热本地病例68例,37例在广州。

9月26日至10月9日,全省新增登革热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地病例68例。新增本地病例分布在广州市37例(荔湾区12例、南沙区9例、越秀区和花都区各5例、天河区和海珠区各2例、白云区和番禺区各1例),潮州市17例(潮安区15例、湘桥区和枫溪区各1例),佛山市8例(南海区5例、顺德区3例),汕头市4例(潮南区3例、潮阳区1例),清远市2例(清城区和佛冈县各1例)。

近两周新增本地疫点是潮州市湘桥区、枫溪区,清远市清城区、佛冈县和汕头市潮南区。

截至10月9日,今年全省共有16个地市报告381例登革热病例,较2015年同期(1330例)下降71.35%,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节前后 广东登革热 登革热

15岁以下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获免费救治

日前,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举行了三方“扶贫救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获悉,15岁以……详细>>

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专家教您如何护胃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第四季度胃病情况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详细>>

专家:球迷看世界杯慎防痛风与心血管疾病发作

健康新闻栏目广州讯 世界杯今日开波,众多球迷又开始陷入了熬夜看球模式。上届世界杯时,有球迷猝死的新闻又一次来袭。既要狂欢看球,又得不大伤……详细>>

[10.25]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交流

您是否正值青壮年而经常出现腰背疼痛?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驼背和长期腰背痛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请警惕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腰背部……详细>>

宫颈癌筛查病理和临床技能学习班正式启动

2012年11月17-18日,世界健康基金会携手广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宫颈癌筛查病理和临床技能学习班”,有超……详细>>

  • 罗润齐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