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界银行:空气污染系全球第四大死因

2016-09-09 11:44:5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9日报道,世界银行发布一份新的报告,强调了全球空气污染造成的损失,呼吁人们紧急采取行动遏止污染。

报告称,室内外空气污染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高达2000多亿美元的工作日产出。而每年全球因此损失超过50000亿美元。

空气污染导致的主要损失在亚洲等发展中经济体上,严重阻碍经济发展。而发达国家也因为空气污染付出高昂代价。

报告还称,中国是受害最深的国家,因为环境污染导致过早死亡、劳动时间的损失和相关福利开支增多,空气环境污染导致中国损失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0%。同时,印度和柬埔寨因空气污染损失其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8%。

这一研究报告依据的数据是2013年的数据,也就是研究者们能得到的最新数据。

报告最后指出,全球有大约550万人因室外和室内空气污染导致的疾病丧生。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吸烟,饮食和肥胖症之后全球第4大死亡原因。空气污染通常导致癌症、心脏、肺和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四大死因 空气污染 世界银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因疲劳过度去世 享年69岁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联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于17日上午8时30分,因疲劳过度,在列车上突然去世,享……详细>>

PM2.5入侵气管黏膜 专家建议日开窗10至20分钟

PM2.5是如何突破人体自身健康守卫的关口、成为危害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的呢?在严重雾霾天气情况下,人们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工作?出门只要……详细>>

北京PM2.5浓度超700 预计坏天气持续到15日

连续两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京城被埋在严重污染之中。与前天相比,昨天的污染状况有所缓解,尤其是密云、顺义、门头沟、怀柔、延庆、昌平、城区西……详细>>

北方持续沙尘暴天气致部分市民喉咙发痒

5月2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自家爱车的挡风玻璃上蒙上了一层细细的沙尘。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消息,今年最强的沙尘天气从前天上午9点开始影响……详细>>

东北夜间雾霾严重持续未散 雾霾天气如何运动?

昨天辽宁是属于中度雾霾,整天天空都是灰蒙蒙一片,PM2.5指数上千。但是这样的雾霾天气也阻挡不了市民运动的心。辽宁省沈阳市,夜间雾霾严重……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