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福”公布第二批老人入住名单

2016-08-26 11:44:17  来源:京华网    转载

昨天,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入住市第五社会福利院的老年人名单,在公示期结束后,这16名通过评估的老年人将尽快入住第五社会福利院。

在昨天公布的名单中,包括11名70周岁以上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自理老人以及5名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失能老年人。这份名单公示期为8月25日至8月31日,公示期结束后,这16名老人将尽快入住第五社会福利院。公示期间,如对申请人入住资格有异议,请向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反映。

据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17日,首对失独老人正式入住,此后陆续又有几位老人办理了入住手续,预计8月底前,所有通过筛选的失独老人都将完成入住手续,正式入住第五社会福利院。

据介绍,在不影响现有入住老人的情况下,“五福”进行了一定的装修改造,今年5月已经完成家具、设施的置办,先期准备的50张床位也已经就绪。老人入住后,有专业的护士为他们提供服务,一日三餐可到食堂购买。针对失独老人这一群体在心理上的特殊需求,还专门设置了咨询室、心理干预室等,并且将配备专业的社工对入住的失独老人进行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 福利院

老年人因疫情造成心理压力该怎么办?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控制期间不能出门、不能聚会、减少外出就餐,而且恰逢期盼了一年的春节假期,这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程度不同的心理影响。日前有专家……详细>>

前列腺增生多发于老年群体 应该如何做自我保健

前列腺增生多发于老年群体中,是广大男性朋友避之不及的疾病,那患上前列腺增生应该怎么治疗呢?又该如何做自我保健呢?详细>>

【直播预告】老年人体检报告看不懂?专家教你看常见指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老年人对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关注了,体检也是寻常事。临近年末,不少老年人又到了定期体检的时候了,大多数人拿……详细>>

世界急救日:10道急救题有70%的人答错了

如果问世界上最常出现生死攸关的地方在哪里,那非医院的急诊室莫属。当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呼啸而至,就预示着又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然而有些时候即使……详细>>

研究发现中国中老年人群维生素D严重缺乏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林旭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最新发现,我国中老年人群血液维生素D整体水平较低,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分别……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