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手脱皮未必就是缺维生素

2016-08-23 14:22:43  来源:京华网    转载

孩子手脱皮的现象并不少见,有些孩子脱皮得很厉害,手掌、足部甚至四肢都有脱皮。很多家长认为这是缺少某种维生素引起的。不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医师周笑同提醒,盲目服用维生素,过量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其实,多种原因都可能导致脱皮,应该对症处理。

一种是干燥性脱皮。天气较干燥人体水分流失较多,使用碱性偏强的洗涤用品,或缺乏维生素,都会引起皮肤干燥脱皮。这种脱皮症状较轻,只是手指或脚趾的轻度脱皮,没有红疹,也不痒,可以不用特殊治疗,只要让孩子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果,洗手液和沐浴露尽量不要选择刺激性强的。

一种是手。如果由一只手脱皮慢慢变成两只手都脱皮,手掌上还可以见到红斑,很痒,要考虑是否为手癣。手癣会传染至身体其他部位,传染到脚上会得足癣(脚气)。手足癣一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旦确诊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规范、彻底地用药,注意脸盆、毛巾、手帕等日常生活用品不共用,以免传染到其他部位或传给其他人。

还有一种是汗疱疹。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出现汗疱性脱皮。这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同时长出细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瘙痒感,保持孩子手部的清洁干燥就可预防。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缺维生素 手脱皮 脱皮

大把大把掉头发该补充哪些营养?有3种营养元素该补充了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可是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现代人忙于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加上各种不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时间长了以后,身体难免就会……详细>>

爱必妥使肝转移的结直肠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延长5.1个月

•一项事后分析的数据显示,在KRAS野生型,非仅有肝转移病灶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姑息治疗中,爱必妥可显著延长患者总生存期 ……详细>>

女子手纹玫瑰一年后黑痣发生癌变 哪些人不适纹身?

一年前,39岁的魏女士在手背处纹了一朵玫瑰;一周前,魏女士欲到医院将文身洗掉,哪知却被医生发现黑色素瘤。魏女士在一年前曾到一家小美容院文……详细>>

专家提醒:芬必得忌与其他解热镇痛药同时使用

详细>>

午睡有没有必要?看看午睡的这些好处就知道了!

在日常生活中,午睡是非常必要的一部分。适当时间的午睡将更有利于人体的健康,所以午睡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关键的。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