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中老年人读书可延年益寿

2016-08-10 17:38:3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8月9日消息,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称,经常读书的人比较长寿,这对读书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这项大型健康研究持续了大约12年,有3600名50岁以上的人参加。参加者被分为三组,第一组是从来不读书的人,第二组每周大约花三个小时读书,第三组的每周读书时间超过三小时。

专家对参加者的年龄、家庭状况、职业和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大多数爱读书的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

科学家在研究进行数年后发现,第二组(每周读三个小时书)的平均寿命比从来不读书的人长17%,最后一组参加者的寿命比不喜欢读书的人长23%。

专家认为,沉浸在引人入胜的文字中不仅可以增强脑力活动,还有助于减压,此外,还可影响一个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 延年益寿 中老年人读书

[10.25]广东省中医院: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锥体外系疾病。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为1000/10万,随年龄增高,男性稍多……详细>>

世界急救日:10道急救题有70%的人答错了

如果问世界上最常出现生死攸关的地方在哪里,那非医院的急诊室莫属。当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呼啸而至,就预示着又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然而有些时候即使……详细>>

[11.21]广东省中医院:远离脑卒中

脑卒中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是所有疾病中发展最快、恢复最慢、死亡最多、致残最重的病种,因其发病以后常可导致病人出现一侧肢体失去控制……详细>>

2015世界急救日:急救与老龄化人群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详细>>

英国新研究:女性骨髓变成精子 生孩子不用男人

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