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人吃醋好吗?女人吃醋的7个理由

2016-07-28 13:39: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健康饮食的角度分析,醋可以促进消化,还有开胃的功效,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离不开它。有研究发现,吃醋对女人的好处特别多,可以补充女人营养,还会有防治疾病的功效。接下来,专家就总结了女人吃醋的诸多好处,小编建议每个女人都可以经常吃醋,用醋保健哦。

女性要吃醋的7个理由

1、加速细胞新城代谢,紧实皮肤

酿造醋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当酶与氨基酸结合,即可帮助细胞进行新陈代谢,促进造血与激素分泌,进而增加皮肤的张力与紧实,对皮肤养护有很大的帮助。

2、改善肤质

酿造醋是一种充分发酵过的食品,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酶、矿物质、有机酸、醋酸菌、维生素、氨基酸等——都是皮肤非常需要的营养素。因为醋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对皮下组织的新陈代谢有显着的功效,能使褐斑淡化、消失、减缓皮肤老化,并有效改善肤质,养颜美容。

3、补钙

我们平常摄取各种新鲜的谷类、水果与蔬菜含有的钙质一般较难吸收,如果能配合饮用酿造醋,通过自然发酵的酿造醋中富含的维生素、有机酸(如醋酸、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将食物中的钙、磷等矿物质有效萃取出来,形成醋酸钙,就能促进身体的有效吸收,达到真正补充钙质的效果。

4、抗氧化延缓衰老

女性要想颜面肌肤润泽、青春长驻,关键是要减少体内的过氧化脂质,过氧化脂质不仅是多种疾病的元凶,同时也是美容的克星。如果血液中的过氧化脂质增多,表现在皮肤上,便是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减退,张力和弹性丧失,皱纹增多,分泌油脂的皮脂腺和汗腺退化,使色素和黑斑增加。过氧化脂质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的,而食醋则具有降低过氧化脂质,抑制肌肤老化,延缓衰老的作用。

5、杀菌抗病

醋的杀菌效果毋庸置疑,几乎所有有害细菌,在醋中放置30分钟以上都不能生存。所以适量饮用食醋可以有效预防肠道疾病、流行性感冒呼吸疾病。

6、养护肾脏

醋的利尿功能同样可以防治肾结石胆结石膀胱结石尿路结石等疾病。

7、缓解便秘

醋中所含的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有不错减肥效果。同时醋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血脂,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所以用食醋治疗习惯性便秘,不仅有效,而且没有毒副作用。

吃醋的禁忌

1、空腹者不宜吃醋

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2、骨折的人避免吃醋

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的人应避免吃醋。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3、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忌用

食醋会导致这类人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4、正在服西药者不宜

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5、正在服碱性药者不宜

正在服磺胺类药物、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

6、正在使用抗菌素药物者不宜

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不宜吃醋,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影响药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理由 吃醋 女人

梳头养生有讲究 告诉你六个学问

梳头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早上不梳头,不仅有损个人的形象,也不利于人体的健康。梳头不仅可以去掉头发上的浮皮和脏物,保持整洁的形象,更重要的……详细>>

无痛人流当作避孕手段 19岁少女两月做两次人流

一些商业化的医疗机构夸大宣传“无痛流产”的好处,误导了不少未婚育女性。甚至有人将“无痛人流”当避孕手段,20岁才出头就经历过9次流产。 ……详细>>

18岁称遭网友强暴怀孕 少女流浪街头求人流费

近日,一18岁孕妇流落布吉街头,自称遭强暴怀孕已6月。因肚子日渐明显担心家人发现,遂于两月前离家,希望能在外地偷偷堕胎。9月12日流浪至……详细>>

女子因妇产医院曝其含隐私部位视频索赔20万

女患者李玲(化名)称“医院未告知,便将我自己的就医过程公布在网上。”将以侵犯隐私权和肖像权为由起诉北京新景安太妇产医院,索赔精神损失20……详细>>

吃这物最养发令它加倍黑

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那么有哪些妙招能帮助你拥有一头乌发呢?吃什么能生发呢?生发的食物有哪些呢?生发的妙招有什么呢?下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