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2016年全球乳业二十强放榜 中国企业首进八强

2016-07-26 12:12:4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7月25日,荷兰合作银行“全球乳业20强榜单”发布,中国乳企伊利集团的排名上升2位,跃居全球乳业8强,成为有史以来排名最高的亚洲乳企,也是第一家闯进前8的亚洲乳企。另一备受瞩目的中国乳企蒙牛排名第11。


此次进入前十的企业相较于去年没有变化。从总体排名来看,伊利排名由去年的第10升至第8,萨普托和迪恩食品排名较去年的排名均下降一位。另外,美国奶农由去年第5升至第4,恒天然排名降为第5。蒙牛相较去年排名没有变化,仍为第11。

中国乳业日渐强大,尤其伊利进入全球乳业8强的事实,不仅表明了中国是一个乳制品消费的大国,也说明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乳制品制造的强国。更重要的是,在全球乳业8强中,伊利不单是近年来排名上升速度快,短短五年就从20强开外跃升到8强,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的乳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八强 乳业二十强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先天性心脏病扶贫助困计划

我国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每年发病率为0.7%,相当一部分病人是可以治愈的。由于医疗知识的普及不够,和经济条件的限制,一些病人往往失去治疗的……详细>>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详细>>

[每月逢周三] 中山三院: 无创性产前筛查的应用范围

由于普遍的晚婚晚育以及“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高龄孕妇越来越多,大家的产前筛查意识也越来越强,而无创DNA产前筛查,因为其危险性较低,准……详细>>

唯精华可传承 老字号药企讲述中医药文化传承之道!

为继续传承与发展中医药文化及老字号品牌,让中医药焕发新活力和新魅力,11月7日,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全国高校行走进了黑龙江中医药……详细>>

[9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社区讲座安排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健康讲座进社区便民服务安排。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