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唯精华可传承 老字号药企讲述中医药文化传承之道!

2019-11-21 14:25:11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药文化的发展,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儒、释、道”文化,是在生活实践中不断摸索出来的。千年来的积累,中医药文化凝聚了无数人的智慧,也是思想精华。


为继续传承与发展中医药文化及老字号品牌,让中医药焕发新活力和新魅力,11月7日,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全国高校行走进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书记丰光在致辞中讲到:传承与弘扬中医药文化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每一位青年学子都有义务承担起传承中医药文化的责任,真正撑起未来中医药文化发展的脊梁!传播中医药文化,应该从年轻一代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中医药文化未来的辉煌!


力文化姚丽萍老师结合老字号品牌在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中的实践,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精华。以及在当前新技术时代,老字号品牌如何用技术研发和生产方式革新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中医药文化在当代,不仅要让下一代更好的传承,还要在创新上下功夫。

正如姚老师所讲,“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才是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之路。


让年轻人成为传承主角,就要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

六力文化郭发璞经理详细介绍了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最美老字号”短视频创意大赛内容及相关规则。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大赛,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体验,用短视频为老字号品牌发展及中医药文化传承助力。



活动现场,近300多名新生代学子济济一堂,学习接受中医药文化传承。

“恪守初心,再创辉煌”——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全国高校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站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字号 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

联合国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大量女性计生需求无法满足

联合国人口基金14日发布报告说,如果人人能获得自愿计划生育服务,每年可在全世界范围内减少113亿美元的母婴医疗费用,但目前仍有2.22亿……详细>>

3.8女神节宠爱计划已经开启!家庭医生在线名医诊疗中心献礼

家庭医生在线名医诊疗中心在3.8女神节即将来临之际,试营大酬宾,优惠连连,惊喜连连!详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京隆重举行 葫芦娃荣膺“70年70品牌”殊荣

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为贯彻落实“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彰显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品牌的蓬勃生机,10月15日,CCTV在北京……详细>>

重磅消息!金古密®卵磷脂片荣获2021年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重磅消息!金古密®卵磷脂片荣获2021年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详细>>

“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泌尿系结石培训基地于中山一院落成

3月26日,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泌尿系结石培训基地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落成,这是该计划在广东省设立的唯一一个泌尿系结……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