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危害多

2016-07-26 13:48:58  来源:京华网    转载

最近很火的减肥方法就是吃饭时杜绝一切碳水化合物,不过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带来的身体伤害可能远超你的想象。

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指出,有些人视碳水化合物为大敌,殊不知弄错了敌我关系。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好朋友,没有了它,我们的健康就会失去一位得力助手,天长日久就会败在疾病的手下。

如果不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可能会造成体内碳水化合物供给不足,长此以往低血糖就会不请自来。低血糖对人体伤害很大,特别是神经系统。轻微的低血糖会造成头晕冷汗、心情不佳等症状。

在运动的时候,碳水化合物是最主要的能量供给者,运动的强度也有赖于碳水化合物的参与。但是碳水化合物不能像蛋白质和脂肪一样在身体里有大量储存,一旦补充不足就会造成缺乏,特别是在大量运动和强体力劳动的过程中消耗得更多更快。如果运动的时候碳水化合物出现缺乏,肌肉就会表现出疲惫、无力等不适。

此外,对于大脑而言,葡萄糖是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大脑所需要的葡萄糖全部来自血液,人体中的葡萄糖至少有一半提供给脑部使用。如果饮食中不能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那么将会导致人体吸收的葡萄糖减少,进而导致血糖降低,导致大脑所需的葡萄糖供给不足,从而严重影响大脑活动。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认知障碍都是大脑缺乏葡萄糖带来的恶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碳水化合物

王存川:2015年减重手术仅6000例 拯救肥胖中国刻不容缓

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详细>>

中国第一胖488斤称从未吃饱过 科学正确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31岁的纤纤(化名),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站到减重代谢外科体重秤上,随着数字的一路飙升,她和周围人都睁大了眼睛,488斤,远远超过中国第……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辟谷减肥靠谱吗?不如每天做10分钟健身操吧

辟谷是目前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提倡在一段时间内禁食五谷,甚至全面禁食的养生和减肥方式,一般进行数天到数十天不等。这种减肥法真的有有效吗?详细>>

运动瘦身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看看这5个方法

运动是一种非常棒的减肥方法。虽然无法很快地看到效果,但是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速度,拥有不易发胖的体质。为了不让大家在未看到减肥效果时……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