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球每年仍有25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

2016-07-20 18:08:4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9日消息称,一份全球艾滋研究指出,尽管医药已大幅降低死亡率,病人也活得比以往还久,但全球每年仍有约25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

不过,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的这项针对艾滋病毒进行的综合分析指出,感染人数自1997年的330万人颠峰急剧下降后,目前数字已趋于平稳。

据报道,这项研究在南非德班(Durban)的国际艾滋会议进行期间发布,会议旨在评估遏制艾滋病毒扩散的进展。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艾滋病毒已夺走逾3000万条人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亡率 艾滋病毒

研究发现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死亡率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不饱和脂肪对人体健康益处颇多,适当增加摄入量可有效降低死亡率,而反式脂肪则堪称“健康杀手”,在所有膳食脂肪……详细>>

吃鱼可以显著降低死亡率 常吃鱼有哪些好处

研究人员发现吃鱼及食用长链omega-3脂肪酸与早死风险更低显著相关。与鱼摄入量最低的1/4的人群相比,摄入量最高的1/4的人群中男性总……详细>>

男子高温天气突发热射病 不及时救治死亡率近半

“热射病”详细>>

叶酸和维生素B6可减少心脏病死亡率

研究显示,叶酸和维生素B6可减少心脏病死亡率。详细>>

韩国癌症发病率高于中国 但死亡率较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胃癌发病率为22.7/10万,而这一数据在韩国达到41.8/10万也就是说韩国胃癌发病率几乎是……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