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体重达330斤 推荐少女常用减肥法

2016-07-18 11:01: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6岁少女体重330斤愁坏家人 一顿能吃仨大馒头

夏天到了,又到了减肥“露肉”的季节,爱美的姑娘们早换上了短裙短裤,但对于临沂市沂南县的16岁少女刁丽丽来说,这一切都只能是幻想。

据报道,刁丽丽今年16岁,体重却达到了330多斤。因为体重问题,生活中遇到了很多不便,不要说像其他女孩那样做操跳舞了,就连普通的跑步蹲起都很困难。

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荣成村村民、刁丽丽的母亲高芹英说:“她太胖了,干什么都不行。生下来7斤半,出了百天胖的,出了百天看样子就比别的小孩胖。”

父亲刁兴起告诉记者:“平时孩子饭量也吃的挺多的,一顿吃那个大馒头老是吃两到三个或者喝一碗粥,比平常孩子吃得多。”

过了百天就开始长胖,食量是同龄孩子的两倍。吃的比较多,加上平时运动比较少,六岁时,刁丽丽的体重达到了120斤,而正常孩子的体重只有四五十斤。那么,如此不正常的体重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刁兴起说:“从六岁就开始胖,到了大医院去查也没查出什么毛病来。现在就是上学,他们同学老是说她胖,上学上下楼也不方便。”

医院查不出病因,父母也不愿孩子强制减肥,就这么一拖再拖。同学的议论,老师的特殊照顾,都让这位16岁女孩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

刁丽丽告诉记者:“我也希望和其他孩子一样,一起上课,回答问题,跑操,还有一起做游戏。”和同学们一起跑操,一起学习,明明很简单的愿望对于丽丽来说却只能是幻想,她的青春因为肥胖而蒙上了一层阴影。

父亲刁兴起说:“我希望孩子,能盼着她早点瘦下来,希望有医院帮助,希望好心人能看到电视、媒体,能帮助我一下,让孩子瘦下来。”

因为肥胖,刁丽丽的生活充满了困难与辛酸,也希望有熟悉这方面情况的好心人能帮帮丽丽,早日减肥成功。

延伸阅读:推荐少女常用减肥法

肥胖的危害可想而知,这名16岁的少女体重达到了330斤,着实吓人。那么要如何减肥呢?下面推荐7种少女常用的减肥法。

1、三日苹果减肥法

三日为一个周期,第一天只喝水,第二天只吃苹果,第三天喝水+苹果,每天的苹果总量不超过5个,类似于断食的减肥法,3天的效果减重3-5斤。从上学时期一直风靡到现在,看来减肥的成果还是大大的,但是毕竟还是对身体不太好,大家悠着点。

好处:效果立竿见影,只要你按要求做。

坏处:严重导致营养不平衡,会伴有头晕心悸,抗不了饿的人还是别试了。

2、过水菜减肥法

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把菜用清水过一遍,达到把油洗掉的效果。其实减肥的效果还是可喜的,因为这样的吃法会导致人腹泻,现在这个方法已经很少人在用,有多半是觉得比较麻烦,那样的话还不如不吃呢。

好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毕竟洗掉油,对身体的影响较小。

坏处: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很容易导致腹泻。

3、低碳水化合物减肥

就是一种只吃肉类、蔬菜而不吃碳化水化合的减肥法。说白了就是只吃菜和肉,不吃主食。原理就在于人体消耗热量是从最容易分解的开始,顺序是从糖份开始,消耗的差不多了,然后才是脂肪,现在许多明星还在用这种肉饭分食的方法减肥。

好处:比较健康和温和。

坏处:还是容易造成膳食不平衡。

4、针灸减肥法

中医传统的针灸、点穴、按摩等治疗手段如今又派上了新用场。这些方法可以刺激相应的穴位,疏通经络、调解内分泌,从而达到“消肿利水”的减肥效果。现在许多人还在用这种方法减肥。

好处:温和、安全、可靠。

坏处:减肥速度较为缓慢,时间金钱投入较大,容易反弹。

5、绝食减肥法

这是我们上学的最常用的减肥方法,毕竟那会没有那么多的高科技,想瘦下来就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饿,纯饿啊,不过有的人每天真的只喝牛奶什么都不吃,的少了,热量摄入自然就少,想胖也胖不起来。

好处:短期内效果一般比较显著。

坏处:长此以往将造成营养摄入极不均衡,抵抗力下降,甚至脑子都不够使了,智力水平降低,女性甚至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闭经等严重后果。且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又很容易反弹。

6、药物减肥法

药物减肥也是一种手段,吃了以后,上吐下泻,以此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网上热荐的乐姿纷进入您的体内后,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好处:效果很好

坏处:容易造成神经紊乱,对胃粘膜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

7、心理疗法减肥法

心理减肥疗法就是运用心理学知识,揪出肥胖者过食行为背后的动因,然后采取心理措施进行干预。在脑海中想象自己瘦了之后苗条动人的样子,真的就能抑制体内消化液的分泌,这就是心理减肥当中的想象法。其他还包括厌恶法、转移法等。

好处:振奋精神,消除精神压抑,培养自律精神。

坏端:一般需要与节食、锻炼等手段相配合,效果才会显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专家:八个黄金方法打造平坦腹部

每一场发胖的噩梦都是从腹部开始,每一次减肥的成功也是从腹部开始,抛开体重计,看住腰围让减肥深入腹部!详细>>

碧生源常润茶销售火爆背后:广告频涉违规雷区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商机,这是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在减肥市场上更是如此,纵观整个减肥产品行业,曲美、绿瘦、左旋肉……详细>>

中国胖子增速远超GDP增速 专家:中国进入肥胖时代

日媒称,中国的肥胖现象,尤其是儿童肥胖问题,已成为引发人们关注的重要健康事件。它将严重影响未来数代人的健康状况,同时为该国经济带来沉重负……详细>>

北京每5人就有一个胖子 肥胖症如何预防?

北京市卫计委昨日通报,依据本市三年一次的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18—79岁常住居民肥胖率为21.9%,也就是说每5个人……详细>>

研究称啤酒肚比肥胖更危险 如何减掉啤酒肚?

研究称,即使你身体其它部位都很瘦,过多的肚皮脂肪仍可能比肥胖或过重带来更大的风险。一般人都知道肥胖会升高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或罹癌的机率……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